• 2018.06.24
    星期日

客貨車載發電機自焚 司機棄車逃生

[2018.06.24] 發表
一輛載有發電機的客貨車昨晨突起火,全車嚴重焚牷A及時逃生的司機疑該車載茠熊o電機(黃色部分)茪鶠A導致意外。(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柴灣道昨早發生客貨車內載有的發電機起火事故,全車嚴重焚狺庰o出爆炸聲響。客貨車司機與跟車工人及時落車逃生,消防接報到場開喉灌救,20分鐘後將火救熄,正調查起火原因,警方指火警暫無可疑。

昨晨8時半,一輛運載柴油發電機的客貨車沿柴灣道落斜往柴灣方向行駛,至高威閣對開時,司機察覺異味傳出,落車查看赫見車廂內的發電機冒煙起火,遂報警求助,其間客貨車瞬間陷入火海,並發生輕微爆炸。

市民藍先生乘坐巴士途經現場,見到該輛對面線的客貨車冒煙。他說初時只冒煙,後來火勢愈來愈大,30秒內已經火光熊熊,「隔茯謎(車窗)都感覺到熱力」,消防接報到場開喉將火救熄,事件中無人受傷,警方曾封閉一條行車線。客貨車司機事後向警方稱從事水務工程,客貨車為公司車,懷疑車上的發電機茪鶠C

工程師疑發電機高溫兼漏油肇禍

工程師盧覺強指出,發電機在使用後仍會散發高溫熱力,可超過100℃,最好待它冷卻半小時才運送較佳。他估計,疑客貨車上發電機未完全冷卻,並有電油滲漏,滴在機上死氣喉的外殼,故引發冒煙起火。他提醒,發電機使用者要留意機身有無滲漏電油及傳出異味。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教宗方濟各早前接受路透社訪問時稱,一直反對中梵建交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是因年紀大所以「膽怯」;陳日君昨在其社交網站... 詳情
高鐵西九站演習 600員工參加
【明報專訊】港鐵昨在高鐵西九總站舉行模擬乘客乘車流程演習,約600港鐵員工參加,從港鐵提供演習照片可見,演習包括乘客入閘、登上列車及對號入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