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4
    星期日

沙特正式撤銷女性駕駛禁令

[2018.06.24] 發表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正式撤銷對女性的駕駛禁令。

在首都利雅得,有早在外國考獲駕駛執照的女士在踏入當地周日凌晨後隨即駕車外出,指心情興奮得難以形容。

沙特阿拉伯去年九月宣布撤銷女性駕駛禁令,令沙特成為全球最後一個為女性駕駛解禁的國家,被視為兩性平等及女權方面大躍進,但數星期前當局拘捕了十多名活躍的女權分子,顯示當局仍銳意掌握推動兩性平等的步伐。

沙特有辦學機構已準備好為女性提供駕駛課程,吸引數以萬計女性報讀。分析相信,容許女性駕駛可以令更多女性投身就業市場及推動當地汽車銷售。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