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5
    星期一

教聯支招攬教師 倡派租屋津貼

[2018.06.25]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教師聯會(B.C. Teachers' Federation,簡稱BCTF)建議向教師提供租屋津貼,以解決省內教師不足問題,省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則重申,省府正著手處理房屋的可負擔性問題。

BCTF早前指出省內教員和特殊教師持續短缺,擔心可能有礙今秋開學,BCTF就如何增加教師提出多項建議,包括省府向教師提供租屋津貼、豁免退休教師恢復教員資格的費用、甚至提出以獎金吸引其他校區的教師遷往人手較短缺的校區。

對於租屋津貼的建議,省教育廳長范廉明表示,省府已著手增建省內可負擔房屋,重申省府耗資70億元制訂了10年房屋計劃,規模是卑詩省歷來最大。但他亦說,該房屋計劃的受惠對象並非局限於專業人士,而是所有有需要的省民,以低成本加快興建合作社或社會房屋的進度。范廉明又提到有些校區已經為教師興建宿舍,未知溫哥華是否會以此作為參考。

BCTF表示,目前全省有近700個課室有最少7名特殊需要學生,強調特殊教師嚴重不足。

更多社區消息
5豬崽爆笑亂入慈善瑜伽課
(奧爾德格羅夫24日加新社電)幾隻豬昨日閃現在位於奧爾德格羅夫(Aldergrove)的瑜伽課上,瑜伽練習者在少見的伙伴陪同下,驚喜地完成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