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8
    星期四

加速籌備10月大麻合法化致成本增加 Canopy Growth第四季錄虧損6150萬

[2018.06.28] 發表
工人在安省史密斯瀑布市的Canopy Growth大麻廠房內工作。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持牌大麻生產商Canopy Growth Corp.今年3月31日截止的第4季出現虧損,其中部分原因是公司大力為10月的休閒大麻合法化作準備,而令成本增加。

Canopy當季歸屬股東的淨虧損為6,150萬元,去年同期虧損只有1,200萬元。根據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 Eikon)的調查,分析師預期的第4季虧損為1,280萬元。

Canopy第4季的淨虧損,大部份原因為日常營運費用成長149%,至5,820萬元。2017年同期日常營運費用才為2,340萬元。

由於聯邦政府10月17日即將落實休閒大麻合法化,Canopy一直在大筆投資增加生產量。該公司預期,2019財政年度第2季營收應該會顯著增加。Canopy行政總裁林頓(Bruce Linton)表示:「我們已完全準備好,隨時可以啟動。」Canopy第4季營收為2,280萬元,雖較去年同期的1,460萬元有成長,但仍低於分析師預期的2,505萬元。

Canopy多倫多交易所周三股價下跌超過10%,以36.93加元收盤。Echelon Wealth Partners分析師史丹利(Russell Stanley)表示,Canopy股價下跌,可能反映市場焦點正在從公司潛力轉移至賺錢能力,並希望看到成果。

Canopy預期2019財政年度第3季會出現盈利。史丹利表示,投資者必將拭目以待。

Canopy目前合法擁有的大麻種植生產面積超過240萬平方呎,另有320萬平方呎正在建造中。Canopy表示,已與所有已宣布大麻計劃的省份簽定了供應合約。 該公司也計劃在10月17日到來時,開設最多18間大麻零售店,6間在紐芬蘭省,5或6間在緬省及沙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