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8
    星期四

中指慶入球 老馬不適依然有火
拒提早離場 「跟球隊渡時艱」

[2018.06.28] 發表
馬高斯盧祖末段射入奠勝球一刻,在觀眾席的馬拉當拿一邊雙手舉中指,一邊咆哮,激動非常。(法新社)
興奮過後的馬拉當拿,一度要被扶離場稍作休息。(網上圖片)
進入包廂房間後,馬拉當拿閉目由醫護人員「把脈」,他其後表示有醫生勸他離開。(網上圖片)
美斯開齋為阿根廷開紀錄後,馬拉當拿站高張開雙臂扮作耶穌,要由旁人緊抱以策安全。(法新社)
馬拉當拿緊抱雙臂照片,成為網民改圖對象,讓這一代球王玩水上滑梯及過山車。(網上圖片)

有「藍白軍團」的地方,就有名宿馬拉當拿的身影。這阿根廷名宿周二再成觀眾席焦點,先在美斯先開紀錄時張開「上帝之手」,然後在馬高斯盧祖絕殺時出現在直播鏡頭,被捕捉到做出粗口手勢。即使賽事完結,網上又流傳他接受治療的相片。57歲的他旋即在網上報平安,表示即使醫生勸退,仍堅持與球隊同渡時艱,然而網民一樣毫不留情地改圖,笑言「老馬依然有火」。

由阿根廷首仗時違例在球場內食雪茄,到上仗見證國家隊大敗克羅地亞,當場灑淚,馬拉當拿永遠都是看台上的焦點,甚至連直播畫面都時常捕捉他。周二他在開賽初段,被拍得閉目似是睡#,但在美斯15分鐘開紀錄時,興奮得攀上圍欄張開雙臂,要由旁人緊緊攬腰保安全。就在盧祖87分鐘絕殺尼日利亞一刻,直播鏡頭即時轉向馬拉當拿,豈料此時的他雙手舉起中指興奮咆哮,鏡頭即時回轉球場上。

半場頸部劇痛呼吸困難 賽後稱沒心臟病

以為阿根廷以2:1取勝後,馬拉當拿會在16強再出現在大眾眼前,但網上流傳大量他的不適相片,不但在球場內觀眾席步履不穩,要由兩人攙扶進入VIP包廂,亦有相片顯示醫護人員到場為他把脈。

有報道甚至指3年前曾做手術的「肥馬」需要入院,令他急急要在社交網站澄清:「我在半場時頸部感劇痛,呼吸困難,醫生建議即時回去休息,但我與球隊共度時艱,又怎能在這刻離開?」休息過後,他最終順利登上私人飛機返回莫斯科,惟落機後仍有不同報道指收到其語音訊息,包括自稱喝光了包廂的白酒,以及強調「沒有心臟病,沒有打針」,另外有一段錄音卻說﹕「我們正在返莫斯科的途中,沒有酒精和重要的故事。」

網民改圖變玩過山車

箇中的真真假假,認真耐人尋味。至於賽前他站起張開「上帝之手」,然後面朝天將手放在胸前,就成為網民改圖對象,結果「上帝」再出現在不同水上樂園及過山車之上。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