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2
    星期一

天倫悲歌 兄悶死重症妹再自殺

[2018.07.02] 發表
新竹縣竹東鎮1日傳出1起不幸命案,姜男趁父母出門,殺害重症妹妹後輕生,現場留有1封遺書,警方初判2人是窒息死亡,確切案發原因仍有待調查釐清。(中央社╱翻攝畫面)

【明報專訊】新竹縣竹東鎮發生一起人倫悲劇,39歲姜姓男子疑因長期負債又失業、失婚,加上照顧輕度智障合併多重障礙的38歲妹妹備感壓力,趁父母到南部旅遊,僅他與妹妹在家,先用溼毛巾悶死妹妹後,再用塑膠袋套頭纏繞膠帶輕生。親人接獲姜男尋死簡訊趕緊報案,但當警消破門而入時,兄妹倆均已無生命[象,檢警將調查釐清死因。

寫預約簡訊 姊救不回

警方調查,姜男昨中午趁父母至南部出遊2天1夜不在家,寄送1封預約簡訊給住在台北的姊姊,指簡訊是預約90分鐘後才傳送,收到簡訊時,他已帶妹妹離開,不用叫救護車,已經來不及了,還吩咐在父母回來前處理。

姜男姊姊聞訊後,請住附近的嬸嬸協助報案,警消破門而入時,發現兄妹倆陳屍在頂樓,已死亡多時,屍體出現屍斑,現場並無打鬥痕[,房間也收拾整齊。

3頁遺書 未提為何殺妹

警方發現姜男留下的3頁遺書,內文除了向父母表示對不起,讓父母很心痛,交代家人幫忙照顧他飼養的寵物,安排自己所有物的分配,也提到自己沒錢還債,但隻字未提殺害妹妹原因。

警方查出,姜男是以溼毛巾蓋住妹妹臉部悶死她後,再將毛巾捂住自己口鼻,以塑膠袋套住頭部,用膠帶纏住脖子致死,顯示死意甚堅,檢察官今將相驗釐清確切死因。

失婚失業 疑肇禍主因

警方調查,姜男長期打零工、工作不穩定,年初才與妻子離婚,情緒低落,鄰居則說,姜男前陣子工作不順返家居住,平日看到姜男也無異狀,常常帶著家中小狗出門散步,對姜男殺害妹妹自殺一事感到震驚,推測平時妹妹都由父母照顧,可能是姜男最近無業返家,代替父母照顧妹妹,不忍父母長期照顧妹妹的辛苦,才會將妹妹一起帶走,減輕父母負擔。

姜男父母聽聞惡耗趕回新竹,無法接受兒女死亡的事實,另姜男姊姊也急回新竹,看見弟妹2人冰冷遺體痛哭失聲。

更多中國新聞
蔡英文避反年改 不訪綠川
明報專訊】周日(1日)是台灣軍公教警消年金改革實施第一天,蔡英文預定要在當天南下台中市,參訪光復新村、綠川、成功嶺等地,但上周六(6月30日... 詳情
2020年再選總統? 馬英九:不答覆不評論
【明報專訊】台灣前總統馬英九昨日出席活動後被媒體詢問到是否考慮2020年再選總統,馬英九表示「不答覆」、「不做任何評論」。 早前馬英九... 詳情
桃園值勤警車闖紅燈 轎車挨撞駕駛亡
【明報專訊】楊梅警分局草湳派出所23歲鄭姓員警,昨日凌晨開著巡邏車前往處理家暴事件時,闖紅燈高速撞上一輛轎車,致48歲陳姓駕駛傷重不治、鄭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