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2
    星期一

杜魯多國慶日謝國民相挺 樂觀面對與美國貿易糾紛

[2018.07.02] 發表
圖為總理杜魯多周日到安省雷明頓市出席國慶日慶祝活動時,跟一名年輕女子玩自拍。(加新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在國慶日發表講話,感謝加拿大人守望相助,彰顯加拿大的價值觀。

杜魯多周日在安省雷明頓市(Leamington)說,「這就是我們,我們會同甘共苦。我們守望相助,自強不息,從東海岸至西海岸,團結一致。」雷明頓市是杜魯多在全國行程的3個站之一,也是反映加拿大和美國之間迫在眉睫貿易戰的兩個主要地方之一。杜魯多在雷明頓市與一家大型罐頭和食品加工企業的工人會面,French's ketchup中使用的蕃茄醬就是在當地生產的,另外,當天較後時間杜魯多將訪問利載拿(Regina)的一家大型煉鋼廠。該兩個行業都處於貿易爭端的核心。

美國對加國和其他盟國進口的鋼鐵和鋁材徵收關稅一個月後,加拿大的報復性關稅措施周日起生效。加國的反制措施包括對各行業的一系列消費品徵收總值166億美元關稅,從啤酒以至圓珠筆及蕃茄醬。

杜魯多周五在電話中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進行交談,重申加拿大「別無選擇」,只能對美國的關稅採取對策。

特朗普似乎毫不退讓,在同日早上霍士新聞(Fox News)播出的訪問片段中,特朗普表示,將押後簽署修訂版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直至11月美國中期選舉之後,以期達成更好的協議。他強調,他其實可以迅速跟墨西哥和加拿大簽署協議,「但我對此並不滿意。我想要再公平的協議」。特朗普再次威脅要對進口車輛徵收關稅,稱「汽車是最重要的」。

與此同時,杜魯多向雷明頓市群眾發表談話時保持樂觀,讚揚加拿大人在面對與其最大貿易伙伴的貿易糾紛時表現出的支持態度。他說:「作為一個國家,我們有很多值得驕傲的事情,但我們一直最引以為榮的是加拿大人本身——我們前進的方式,我們同舟共濟的方式,我們對未來的樂觀和創造性,我們視挑戰為機遇,從中成長、建設,互相扶持。這就是我們在加拿大國慶日的慶祝中要傳達的信息。」 相關新聞刊A9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有經濟學家指,加國如果要有效對付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貿易關稅,應該向美國透過卑詩港口輸出至亞洲的煤炭徵稅... 詳情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首次親自回應性不檢行為的指控,他周日表示,他記不起18年前在卑詩省出席一項活動時曾發生「負面互動」情況。 杜魯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