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9
    星期四

消防員涉假文件進口跑車 逃稅96萬

[2018.07.19] 發表

【明報專訊】消防員涉嫌於5年前向香港海關申請進口兩輛保時捷跑車時,提交兩份「英國登記證書」,報稱汽車已在外國登記,從而獲得稅項折扣,少付約96萬元稅。海關檢視證書時,發現汽車登記日期有可疑,懷疑消防員提交虛假文件以逃稅,消防員昨就兩項使用虛假文書罪受審。

英國購入兩輛保時捷

已被消防處停職的被告張慶傑(51歲)(圖),於2013年12月3日向海關申請進口兩部已獲得「英國登記證書」的保時捷911 Speedster及911 Carrera。海關高級督察李麗儀作供稱,根據《汽車(首次登記稅)條例》,若證明汽車已於外國登記及自用,可根據車主擁有該車的年期,獲得稅項折扣。負責檢視申請文件的海關督察楊偉強供稱,被告報稱2011年購入Speedster,但海關查核發現該車在2010年已由英國運輸署簽發證書。另外,被告報稱2006年購入Carrera,證書上顯示該車2012年才獲簽發,楊質疑6年間還有其他簽發文件,但被告沒有提供。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ESCC454/18】

更多港聞
刀插頸死者有毒癮 母:佢唔壞好惜我
【明報專訊】黃大仙下h龍慧樓前年聖誕節前夕發生命案,無業漢疑與鄰居在地下大堂爭執,突然拿刀插向鄰居頸部,事主送院身亡,無業漢就一項謀殺罪在高... 詳情
1950年幼兒課本教字180個 教大出書記錄本地幼稚園史
【明報專訊】現今家長為了讓子女入讀名校,總會安排不同的興趣班,令孩子的時間表排得滿滿沒喘息空間。原來上世紀50年代,小學尚未提供免費教育之時... 詳情
【明報專訊】「瑪莉有隻小綿羊……」耳熟能詳的兒歌,喚起無數童年的回憶,但這首「走調」的兒歌,很可能是傳教士直接在外國曲譜填上粵語歌詞,所以未... 詳情
理大深大辦大灣區學院 育創科人才 將推創業加速計劃
【明報專訊】大灣區發展規劃將會公布,料有不少政策有關創新科技產業發展。香港理工大學率先與深圳大學設立「大灣區國際創新學院」,兩校校長昨簽訂合...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無業漢前年涉在大角嘴家中用刀捅死比他年輕19年的妻子,被控謀殺,經審訊後陪審團退庭商議5小時,以5比2裁定被告謀殺罪成,被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