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廣州地鐵2020通順德 擬延至中山
杭州抽驗兒童泳衣 逾八成不合格 
中國小胖子激增 超重率冠全球
體質連降25年 中國青少年「弱雞化」
毒品偽裝成郵票 可舌含致興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收14下屬賄賂 深圳「小蒼蠅」貪逾5千萬港元

【明報專訊】中央近年打貪既除「大老虎」,也滅「小蒼蠅」。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日前就寶安區沙井街道辦前黨工委書記、辦事處主任張春明(圖)涉嫌受賄案進行開庭審理,而該案共牽出14名下屬曾向他行賄,當中有人兩度向其行賄後,均獲得升職。

當天庭審中,張春明被控合計收受賄款3851.5萬元(人民幣.下同,約4400萬港元)、730萬港元,其妻張曲容也被控涉嫌受賄罪、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張春明在庭上對指控表示認罪,僅對小部分賄款指控提出異議。他的涉賄行為主要發生在其出任松崗街道書記期間,包括在相關工程項目、城市更新項目等事項上為他人謀取利益,以及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下屬職務提拔、職位調整上關照他人,收受他人賄賂等等。

當地媒體報道,張春明在利用職務便利提拔或關照下屬方面,共有7名松崗街道辦幹部牽涉其中,而在收受轄區社區書記、股份公司賄款方面,同樣有7名松崗街道社區書記涉案,涵蓋樓崗、江邊、溪頭、碧頭等。

判決書披露,松崗街道幹部李某是向張春明行賄的其中一人,於2013年至2016年為謀取張在職務提拔等方面的支持和關照,分兩次向他行賄合共30萬元,並均獲得「提拔」。鹽田法院一審綜合考慮李某的犯罪情節、認罪態度和立功表現,最終以行賄罪判其入獄1年3個月,緩刑2年,並處罰款10萬元。

 
 
今日相關新聞
收14下屬賄賂 深圳「小蒼蠅」貪逾5千萬港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