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6
    星期日

通脹急增至3% 大過屋價年升幅 住屋開支增2.4% 供樓還息漲5%

[2018.08.26] 發表

通脹進一步加劇,住屋及供樓利息開支都在增加。

上月經季節性調整的消費物價升0.5%﹐成為8年來同月份最大的增長,也帶動年計通脹率上升至3%的水平。

根據滿地可銀行資本市場經濟研究部的分析,單月來說,服務及能源的升幅最較大,均處於1%的水平。不過,住屋方面開支的升幅也明顯。

資料顯示,居住方面,5月及6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單月變動同是微升0.1%﹐但上月轉強至0.4%。

過去3個月來,全國這方面年計負擔已經加重了2%﹐至於7月的年增長更高一些﹐達到2.4%。

與此同時﹐隨著加拿大中央銀行多次加息,供樓族的房貸利息開支也告上升。滿地可銀行加拿大利率及宏觀策略師Benjamin Reitzes在分析報告中指出,過去1年,這項負擔增加了5.2%。

最近3個月,供樓息口負擔一直加重,單月的升幅介於0.6至0.7%之間。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通脹的升幅比屋價還要大。根據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上月份全國平均屋價按年微升1%﹐至於基準屋價的升幅﹐也只有2.1%。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