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4
    星期五

FDA勒令煙商阻青少年購電子煙

[2018.09.14] 發表
FDA稱年輕人吸電子煙已達到「流行病」程度。(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12 日指出,年輕人吸用電子煙已成為一種「流行病」,局方給予5 間最大電子煙品牌60日時間,要求公司就避免年輕人購買到電子煙、以防他們上癮提交建議書,否則會禁售含香味的電子煙。 FDA 又向違規售賣電子煙予青少年的零售商發警告信和罰款。

領導FDA的專員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表示,當局會檢視准許煙商可延後取得FDA 批文,搶先在市場推售有香味電子煙的政策。倘煙商無法滿足當局要求,部分有香味電子煙品牌可能被取締。

煙商生產和推廣添加水果、糖果等味道的電子煙,被指是針對向年輕人銷售。戈特利布稱年輕人吸電子煙已達到「流行病」程度,他說:「我們不能容許新一代對尼古丁上癮。」FDA 在2016 年起禁止商戶向未成年人士出售電子煙,一些州份更限制購買者要年滿21 歲。FDA 已向1100 個零售商發出警告信,包括便利店、連鎖藥房,另向未成年人士出售電子煙的商店發出合共131 個罰款通知。FDA 指出,年輕人發育中的大腦對此特別容易上癮,又稱去年有逾200 萬名初中及高中生吸用過電子煙。

《華盛頓郵報》引述「全國青少年煙草調查」數據,指本年度美國高中生吸電子煙人數較前一年急升75%。

部分煙商表示會跟FDA 合作,承諾避免年輕人使用產品。有煙商以電子煙或有助改變成年人吸煙習慣為由,捍衛有味電子煙。不過,電子煙作為幫助煙民戒煙的相關效用及長期影響未得到認證,更有官方報告指吸用電子煙的年輕人較大機會將來繼續吸煙。FDA 強調不能為了協助成年煙民戒煙,犧牲兒童及青少年的健康。

更多要聞一
租客示威抗議加租4.5% 促省府收回成命凍漲租金
【明報專訊】數十名市民昨日到卑詩省房東協會(Landlord BC)位於溫市中心的辦公室外示威,要求省府撤銷4.5%租金加幅上限並即時下令凍... 詳情
省府:擬改變加租上限計算機制
省府日前公布2019年的租金加幅上限為4.5%,是過去15年最高,引發租客不滿。省新民主黨政府上台後成立的「租屋工作小組」(Rental H... 詳情
NDP團結一致向政府問責 力爭房屋醫藥原住民福利
【明報專訊】新民主黨為期3天的議員團集思會周四結束,該黨承諾會向自由黨政府施壓,為陷入困境的加國人爭取可負擔房屋、藥物補助計劃,以及改善原住... 詳情
冰鮮雞肉烹調須逾74℃ 處理不宜 易感染沙門氏菌
【明報專訊】加國首席衛生醫療官員周四提醒消費者,冰鮮雞肉產品如炸雞塊、雞柳和漢堡雞扒等,具有較高的沙門氏菌(salmonella)風險,應該... 詳情
申小雨命案疑兇租住柏文 距被害女童家僅600米
【明報專訊】本那比13歲女童申小雨命案的疑兇亞里(Ibrahim Ali)排期今日再出庭,被告被揭一家租住本那比一幢柏文的兩個單位,而地點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