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9
    星期三

撞上無人機 浙江婦重傷昏迷

[2018.09.19] 發表
浙江金華市一名女子本月初駕電動單車撞上懸停在離地1米左右的無人機,導致重傷昏迷。圖為涉事同款機型無人機。(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浙江金華市洋埠鎮的劉女士3日下午收工回家途中,駕電動單車經過大墳頭村時,不幸撞上懸停在離地1米左右的無人機,連人帶車跌入路邊的溝渠。劉女士身負重傷,後腦血流不止,尾指也被切掉半個,經開顱手術後,至今仍未蘇醒。負責操作無人機的陳先生雖有執照,但因涉嫌「過失致人重傷罪」被捕。

《都市快報》報道,涉事的植物保護無人機單臂長度44.2厘米,有4個旋翼,一次能裝10公斤藥水,來自浙江一間科技公司,受一家農業公司委託,為得白葉枯病的水稻噴灑農藥,出事當日已在當地作業3天。事發時,無人機藥水用盡,正準備降落加注藥水,陳先生如同以往控制其下降到距離他五六米的路上,在無人機懸停時,陳未及觀察,劉女士已經撞上旋翼。

據悉,涉事公司擁有「民用無人機駕駛航空器經營許可證」,陳先生也有中國民航局頒發的無人機執照,該無人機亦已投保。不過,陳說,對於此類無人機能否在路上起飛降落並無相關規定,自己考取執照時也沒有接受過操作規範和步驟的培訓。陳還稱,無人機起降時一般不會在周圍設置警示標識,「沒有這方面的規定,主要靠操作人員自己在起降過程前觀察」。

對於劉女士的傷勢,金華市司法鑒定中心的初步意見為至少構成「重傷二級」。檢方昨日以涉嫌「過失致人重傷罪」,批准逮捕陳先生。

更多中國新聞
粵青年沉迷繪畫被罵「不學無術」
【明報專訊】廣東青年凌雲登個性較孤僻,但從小喜歡畫畫,在學校也經常拿起原子筆繪畫,甚至有老師批評他「不學無術、對不起父母」。 不過,他... 詳情
九一八事變87周年 瀋陽響警報
今年是「九一八事變」爆發87周年,18日,遼寧瀋陽來自社會各界的上千名人士集會,舉行撞鐘鳴警儀式。上午9時18分,「警世鐘」被敲響14次,寓... 詳情
綠委促修國安法防假新聞
【明報專訊】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提案修正《國安法》,增訂將網路領域列為國安範疇。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說,政府也認為目前網路假新聞、假訊息浮濫,其... 詳情
【明報專訊】民進黨打算修改《國家安全法》處罰「假新聞」,中華人權協會名譽理事長許文彬律師對此表示,法律不是萬能,「不要什麼都動用法律解決」,... 詳情
小英貼身隨扈傳與總統府首位女武官偷情
【明報專訊】蔡英文總統在2016年5月就職前,拔擢陳月芳擔任總統府首位女武官,已婚的陳月芳近日傳出與總統隨扈王盈凱爆發不倫戀,據報道,2人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