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0
    星期四

《看家狗》角逐外語片獎 魁省年輕女導演出戰奧斯卡

[2018.09.20] 發表

【明報專訊】由魁北克省年輕女導演迪皮伊(Sophie Dupuis)執導的《看家狗》(Chien de garde)成為黑馬,擊敗曾獲奧斯卡外語片獎的另一導演丹尼斯阿康特(Denys Arcand)執導的作品,將代表加拿大角逐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獎。迪皮伊表示難以置信,並認為這有助鼓勵本國的女導演。

加拿大影視局(Telefilm Canada)周三宣布有關決定。迪皮伊表示,現在本國有許多有天份的年輕女導演,已準備開拍她們的首部電影,她感到非常驕傲,而影視局的決定更是對她們打了一枝強心針,有助推動她們執導。她說,當自己正前往超市途中收到當局的通知電話,實在難以置信。而演員們聽到消息後第一個反應都以為是開玩笑,後來確知屬實時,他們均興奮大叫。

影視局執行董事迪肯森(Christa Dickenson)表示,現在大家都熱談「性別平等」,對於有女導演獲選角逐奧斯卡外語片獎,他感到很興奮。

30歲出頭的迪皮伊,來自魁省瓦勒多(Val-d'Or),以150萬元預算拍攝《看家狗》,那是一部有關滿地可凡爾登(Verdun)社區的罪案片,講述一名年輕男子捲入叔父經營的販毒集團的故事。演員包括Jean-Simon Leduc,Theodore Pellerin,Maude Guerin,Paul Ahmarani及Claudel Laberge。

今次是迪皮伊首次執導長片,之前她曾拍過多齣短片,並多次獲獎。《看家狗》的劇本也由她親自執筆。今次參與角逐的本國影片包括《美國帝國淪亡記》(The Decline of the American Empire),由唯一曾奪得奧斯卡外語片獎的加國導演丹尼斯阿康特執導。

至於其他角逐外語片獎的外國電影,還有中國的《嘉年華》,及已獲康城電影節金棕櫚獎的日本電影《小偷家族》等。奧斯卡頒獎禮將於明年2月24日在洛杉磯舉行。

更多要聞二
NAFTA談判分歧仍大 杜魯多籲美更具彈性
【明報專訊】美國和加拿大周三重啟《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談判,據報雙方分歧仍大,很可能無法在本周甚至月底前達成最終協議。 外... 詳情
希爾舊事重提 促討論能源東輸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圖)再就油管計劃與總理杜魯多唇槍舌戰,舊事重提渥京去年放棄能源東輸(Energy... 詳情
加速淘汰易破油罐列車 有助降低社區安全風險
【明報專訊】鑑於2013年魁北克省梅岡蒂克湖(Lac-Megantic)運油火車出軌爆炸致47亡慘案,聯邦政府周三宣布加快停用易破裂的運油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