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0
    星期四

加林業公司展望評級下調 股價齊墜
美國8月房屋建築許可申請下滑

[2018.09.20] 發表
圖為卑詩省林業產品公司Tolko Industries場地內的軟木。

【明報專訊】美國8月房屋建築許可申請顯著下滑,一名分析師亦降低對建築業展望評級,消息令加拿大多間大型林業公司股價周三齊跌。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的帕特爾在一份備忘錄中表示,因對美國房屋建築業的憂慮,該行已下調林業展望評級,包括Interfor Corp.,Resolute Forest Products Inc.及West Fraser Timber Co.等公司的評級。

帕特爾表示:「美國房屋建築業出現的警訊愈來愈多,我們現在對所有商品木材產品股票都抱持觀望態度。」

Canfor Corp.股價周三跌1.71元,或6.04%,收26.58元。Resolute跌0.85元,或4.49%,收18.10元。Interfor跌0.81元,或3.97%,收19.59元。West Fraser跌3.16元,或3.86%,收78.71元。

美國商務部周三表示,8月份房屋建築許可申請下跌5.7%,7月曾上升0.9%。過去5個月來,房屋建築許可申請量有4個月下跌。

滿地可銀行(BMO)高級經濟師卡夫塞克(Robert Kavcic)表示,美國房屋建築許可申請量確實較預期為弱,並顯示已從3月份的周期高點回落。

卡夫塞克表示:「住宅建築在目前周期的此一階段,看起來對整體經濟大致上沒有什麼影響,這是我們一直所持的看法。」

雖然8月份建築許可申請量下跌,但新屋開工量卻意外上升9.2%,但卡夫塞克表示,這只是前兩個月開工量不足,現在趕上而已。

今年夏天,由於供不應求及建築業反彈,林業產品價格被推升至歷史新高。帕特爾表示,今年上半年的強勁成長及「還算不錯」的第三季,已使林業今年肯定會有破紀錄的一年。

高木材價格亦幫助林業減輕從美國軟木關稅中所受影響,美國2017年4月對加拿大開徵軟木關稅,平均稅率略高過20%。

新關稅是因為2006年簽定的美加軟木協議,已於2015年10月到期。

更多加國經濟
Cineplex Inc引入模擬實感4DX技術吸客
【明報專訊】加國電影院集團Cineplex Inc宣布,與韓國沉浸式影院公司CJ 4DPLEX Co. Ltd.簽署協議,將模擬實感的4DX... 詳情
【明報專訊】由於原油價格衝至兩個月來的高位,加幣周三對美元亦升至9月以來的最高點。11月原油期貨價格升1.18美元,每桶70.77美元,僅較... 詳情
軟件商Red Hat營收遜預期 股價一度下滑7%
【明報專訊】軟件商Red Hat周三公布8月31日截止的第二財政季度業績,營收低於預期,股價應聲跌7%,不過終場又反彈,每股漲0.45元,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