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1
    星期五

假兒童醫院捐款電郵 騙PayPal帳戶資料

[2018.09.21]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兒童醫院基金會(BC Children's Hospital Foundation,BCCHF)昨日呼籲民眾,提防一些假借該基金會名義和PayPal的電郵騙局,提醒市民那些電郵並非來自基金會或PayPal,而不法之徒是為了獲取收件人在PayPal的帳戶資料。

據基金會網站指,行騙形式是一個附有一張假PayPal收據的電郵,看似來自卑詩兒童醫院基金會,但其實收據是假的,目的是要哄騙收件人登入PayPal戶口。

BCCHF市場推廣及傳訊副主席布尼克(Zdenka Buric)稱,引起基金會注意的是一個讀取個人PayPal戶口的電郵,「據我了解的方式是(電郵)有一個可點擊連結的選項,然後要求(收件人)提供個人資料。」

她說,由此事可提醒民眾,對於任何不尋常或可疑的電郵及電話,即使是來自有信譽的機構都要非常小心。

布尼克續稱,沒有BCCHF的資料被外泄。她說:「我認為發生類似事故,總是令人沮喪,而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確保所有捐款者的資料安全」。

若打開可疑電郵的附件,有可能連結到「釣魚式攻擊」(phishing)騙局,它一般會建議收件人登入某些戶口,但戶口持有人的資料便會被盜去。

基金會指,若收到上述可疑電郵,可將它轉至spoof@paypal.com,PayPal公司會展開調查,此後便應將它刪除。若曾經點擊電郵內的連結或下載過附件,應登入戶口和查看有否任何可疑交易,最好並將PayPal帳戶的登入密碼更改。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