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4
    星期四

卑大遭控8宗侵犯人權
6員工指因殘疾懷孕遭解僱拒升職

[2018.10.04] 發表
卑詩大學6名員工向學校提出人權訴訟。(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最大的教職員管理協會的6名成員,指因殘疾、懷孕而遭校方解僱或拒絕升職,向學校提出8項人權訴訟。

卑詩大學共有約1.6萬名教職員工,其中有近4500名職員隸屬於行政教學職員協會(Association of Administrative and Professional Staff,簡稱APPS) 。該協會前日宣布,協會自5月起已幫助6名成員針對卑詩大學及高級官員向卑詩人權審裁處(BC Human Rights Tribunal) 提出訴訟。APPS稱,許多投訴人因殘疾或懷孕而被解僱或被拒絕升職。APPS舉例指出,一名女性AAPS成員明明已得到升職的承諾,但其主管在得知她懷孕的消息後,否決了她的晉升計劃。

AAPS執行總監漢森(Joey Hansen)在聲明中寫道,在協會看來,卑詩大學的高層解僱殘疾員工就像丟掉破舊家具一樣輕鬆。AAPS列出這些高層分別為,文學院院長埃夫里爾(Gage Averill)、教育學院院長弗蘭克(Blye Frank)、首席信息官伯恩斯(Jennifer Burns)及奧肯那根(Okanagan)校區健康與社會發展學院長賓斯特(Gord Binsted)。還有兩項訴訟並未公布具體對象,只針對卑詩大學。

漢森透露,協會注意到一些面臨健康問題的員工遭到無正當理由解僱的問題。他又說,由於訴訟的數量過多,協會才決定將此事公諸於眾。

卑詩大學通訊總監海因里希(Kurt Heinrich)在聲明中表示,校方否認全部指控,拒絕對個案進行評論,並要求將受訪者和投訴人的姓名保密。而根據該校的就職平等政策,承諾將對全部求職者提供公平和平等的就業機會,並公平對待所有教職員工。另外,聲明還說,校方努力確保員工能夠享受新穎的計劃和福利,包括員工住房計劃、健身設施、日託、退休計劃援助及其他許多使卑詩大學成為優秀工作環境的政策。

然而,漢森表示,AAPS成員通常因為擔心會被解僱,而不敢要求學校提供住房。

卑詩人權審裁處目前僅為一名訴訟人將庭審日期定於明年,但直至開庭前三個月,才將公開訴訟細節內容。

更多要聞二
范冰冰「屋漏偏逢連夜雨」 恐失全球逾百品牌代言
中國著名女星范冰冰涉及逃漏稅的行為被公開且遭罰款,演藝事業恐將受到重創。中國媒體報道,范冰冰代言的全球品牌超過100 個,但已被陸續喊停,若... 詳情
范獲免刑責 學者:有利增強納稅意識
范冰冰事件令人想起早年內地著名女星劉曉慶偷逃稅事件,但范冰冰只被課以重罰,沒有像劉曉慶一樣被刑事處罰。對此多名法律專家學者認為,稅務部門依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