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5
    星期五

Costco第四季網上銷售錄年內最慢增長 盤後股價跌3%

[2018.10.0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連鎖倉儲式超市Costco Wholesale Corp(圖)周四公布第四季度財報,銷售窄幅超預期,公司網上銷售面對亞馬遜(Amazon Inc)和沃爾瑪(Walmart)的激烈競爭,錄得年內最弱增長。因成本與投資增加,毛利率亦下降,公司股價盤後跌近3%。

Costco毛利率在第四季度下降35個基點至10.92%,源自汽油價增長、投資加大。

Costco一直大力投資於網上業務和遞送服務,與加州的Instacart合作推出同日和兩日雜貨遞送服務,冀與收購全食超市(Whole Foods)、欲在雜貨業分一杯羹的亞馬遜競爭。但Costco本季度可比在線銷售額錄得26.3%的增長,不包括汽油價格和通脹因素,這是今年增長最慢的一季。

在9月2日截止的第四季度,Costco淨收入升至10.4億元,或每股2.36元,對比一年前同期為9.19億元,每股2.08元。淨銷售升5%,至444.1億元。

據Thomson Reuters I/B/E/S調查的分析員平均預期,該公司盈利在每股2.36元,營收442.7億元。

不計入汽油和貨幣波動的同店銷售升7.2%,超過預估的6.4%。

截至周四收市,Costco股價迄今漲25%,不過盤後跌2.9%,至226.50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