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6
    星期六

望傳承粵劇文化 吳仟峰嘆編劇人才斷層

[2018.10.06] 發表
吳思明(左起)、鄧美玲、藍天佑、粵劇團班主胡國濤、吳仟峰及鄭詠梅昨日出席記者會。(攝影/記者:林蘊兒)

【明報專訊】粵劇大老倌吳仟峰(仔哥)與名伶鄧美玲、藍天佑、鄭詠梅及吳思明等將聯手演出《洛神》、《梟雄虎將美人威》及其他精彩劇目,粵劇團班主胡國濤昨日於記者會逐一介紹。仔哥與藍天佑首次合作演出,劇中同擔演文武生;身為後輩的藍天佑非常期待又緊張,大讚仔哥是很好人的大老倌,非常提攜後輩。仔哥希望將粵劇文化傳承予下一代,可惜欠缺好劇本,編劇人才斷層。他說:「自己也有寫劇本,想寫比較有歷史性的故事,看劇時也較易投入。」仔哥批評時下有人寫劇本太搞笑甚至變質,認同開班教新一代寫劇本是好事,從而令他們對粵劇更有興趣。

記者:林蘊兒

更多影視
二宮和也登門求教 木村拓哉指點婚事
【明報專訊】日本「萬人迷」木村拓哉主演新片《檢察狂人》叫好叫座,令到他跟同片拍檔兼尊尼事務所同門師弟二宮和也的關係,變得更加親近;據最新一期... 詳情
上戶彩成功箍煲望添丁
【明報專訊】日劇《晝顏》女星上戶彩自2012年嫁給男團EXILE前隊長Hiro,並於3年後誕下女兒,表面生活幸福圓滿,日媒卻指夫妻間聚少離多... 詳情
玉木宏夫妻婚後首合照
【明報專訊】日劇《交響情人夢》扮演「千秋王子」的38歲男星玉木宏,今年6月跟《花過天晴》33歲女星木南晴夏閃婚。由於二人工作繁忙,打算明年才... 詳情
基斯伊雲斯告別「美國隊長」
【明報專訊】Marvel超級英雄片《復仇者聯盟4》將於明年5月在美國開畫,一眾主角最近忙於補拍部分鏡頭,戲中飾演「美國隊長」的基斯伊雲斯(C... 詳情
網民要求嚴懲具荷拉舊愛
【明報專訊】韓國前女團Kara成員具荷拉與任職髮型師的崔姓前男友,上月因鬧分手而互毆,結果驚動警方介入調查,具荷拉事後表明想與舊愛和解,男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