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7
    星期日

非一勞永逸 民主黨誓續查指控

[2018.10.07] 發表

卡瓦諾就算能進入最高法院也並非一勞永逸,眾議院司法委員民主黨議員納德勒上周五(5日)就表明,若民主黨在11月中期選舉奪回眾院控制權,委員會將會立即調查卡瓦諾的性侵指控。

分析亦指出,一旦民主黨重掌國會,就可以對卡瓦諾展開彈劾,甚至破天荒褫奪其職。

美國憲法第二條第4款列明:「總統、副總統和美國所有文職官員,因叛國、賄賂或其他重罪和輕罪而受彈劾並被定罪者,應予免職。」彈劾程序須先由眾議院多數票通過,然後交由參議院展開聆訊,超過2/3票數贊成才能罷免有關官員。美國歷來只有15名聯邦法官曾被彈劾,當中僅8名被認為有罪及撤職;最高法院過去更只有法官蔡斯(Samuel Chase)曾被眾院彈劾,他的判決被指受黨派傾向影響,於1804年被彈劾,但最後在參院未獲通過。

納德勒(Jerry Nadler)表示,若他是司法委員會主席,會針對卡瓦諾「調查任何可靠的指控,包括偽證罪及之其他之未有適當調查的事」。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指出,國會委員會可能會如納德勒所說般,調查卡瓦諾在聽證會上有否作偽證,例如有報道指出《紐約客》刊登第二名女受害人拉米雷斯指控卡瓦諾露械前,有手機短信顯示卡瓦諾早得悉拉米雷斯可能會指控他,但卡瓦諾作證時表示,自己是在報道出街後才知道。

自1986年以來,有5宗法官被彈劾,其中肯特(Samuel Kent)因涉性侵兩名女職員向調查人員撒謊,在2009年被國會彈劾前,被判囚33個月。不過與肯特一案不同,發生卡瓦諾涉性侵福特所在地的馬里蘭州,當地檢察官迄今未有[象就事件起訴卡瓦諾,且卡瓦諾在參議院有不少支持者,即使民主黨奪回兩院,也未必有足夠共和黨人倒戈,除非再有更多新嚴重指控浮面。(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Banksy千萬元畫作拍賣後「自毀」
英國著名街頭藝術家Banksy一幅畫作上周五(5日)拍賣後不久,在眾目睽睽下突然「自毀」,碎成條狀。外界相信,這是神秘藝術家Banksy另一... 詳情
2歲仔碎紙機毀父母逾千美元
讓孩子在家長指導下,學習使用小型電器,或許能使他們多參與家務。不過美國這對父母,大概會後悔教曉2歲兒子用碎紙機——孩子日前竟「手癢」,將他們... 詳情
以色列及新加坡有大學研究團隊日前公布,發現無糖飲品中的甜味劑對腸道細菌有害後,澳洲有最新研究發現,甜味劑會引起腸道細菌變化,影響人體血糖調節... 詳情
曾有研究發現,機場最髒的地方是「安檢托盤」,現在又有另一項新研究指出,醫院最髒的地方其實是圍病H用的「布簾」,上頭竟驗出被稱為「超級細菌」的... 詳情
芝加哥警開16槍殺黑人青年 多項罪成庭外爆歡呼
芝加哥警察范戴克(Jason Van Dyke)4年前執勤時,連開16槍射殺一名17歲黑人青年,范戴克於當地時間周五(5日)被判二級謀殺罪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