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9
    星期二

400億LNG利好經濟 卑詩聯邦料有巨額進帳

[2018.10.09] 發表
LNG Canada設施構想圖。(LNG Canada)

【明報專訊】耗資400億元的液化天然氣項目LNG Canada, 估計將為卑詩省與加拿大在經濟與稅務上帶來重大裨益;可衍生出數以十億元計的直接與間接經濟效應,並添加數以億元計的聯邦與省政府稅務收入。

Business in Vancouver就LNG Canada的經濟影響作出整合與分析;指出僅是在建築上,便可以在其5年施工期之內為卑詩省的GDP貢獻11億元至18.2億元。而在採購上,也會為經濟貢獻10.1億元至16.3億元的效益。

政府稅務收入也將不菲,估計在2億元至3.2億元之間。當這一液化天然氣項目進入營運期間,卑詩省政府估計每年進帳1.06億元至1.46億元。僅是省級碳稅(carbon tax),卑詩省府每年從該項目將可徵繳到6300萬元至8800萬元之間。其餘稅入來自省銷售稅,估計在2800萬元至3800萬元之間。從LNG Canada僱員所徵收到的入息稅,估計每年在1500萬元到2000萬元之間。

除了卑詩省府之外,聯邦政府也將有巨額進帳。在施工期間,渥太華估計有7.1億元至11.3億元的稅款收入。建成後,LNG Canada每年估計可以為聯邦政府衍生出1700萬元到2800萬元的稅務收入。

在創造就業上,LNG Canada估計也會產生重大影響。其所產生的工作機會大部分在施工期間出現;估計有11,374至16,208分工作湧現。施工的採購也可以衍生出5,451至8,794份工作。而為經濟注入的消費也可以間接衍生出4,783至7,714份工作。

一旦投入營運,LNG Canada所直接製造的工作崗位雖然不多,只有350至589個,但卻會間接製造10,804至15,262份工作;比施工期間所創造的間接職位多出近一倍。

LNG Canada所產生的經濟效果不會只局限與洛磯山以西的卑詩境內。LNG Canada的建築,估計可為卑詩以外的加國地區,製造14,312至18,683份直接就業機會,以及22,474至35,691份間接以及衍生的就業機會。

營運期間,LNG Canada在加拿大其餘地方創造6,292份8,974間接職位,但在直接工作上,只創造64份至116份。

更多加國新聞一
原住民「妓女」遇害 被告判無罪 引發全國示威 高院將重審
【明報專訊】阿省原住民「妓女」格拉迪尤(Cindy Gladue)遇害案被告獲判無罪,引發全國各地示威,阿省上訴庭下令重審。最高法院本周稍後... 詳情
選址華埠以南工商區 攤檔美食市場下月回歸
【明報專訊】Hawkers Market下月回歸,並選址在華埠以南不遠處開設,溫哥華食客屆時可品嘗攤檔式美食,選購特色貨品,欣賞表演。最低票...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及美國在七國集團之中加息最多﹐但首季屋價升幅也是最高之列。地產顧問行萊坊在環球屋價指數報告中稱﹐以區域來說﹐北美洲首季屋價... 詳情
蔡冠深加拿大文化中心揭幕
【明報專訊】「蔡冠深加拿大文化中心」(Jonathan KS Choi Cultural Centre of Canada)在阿爾伯塔大學(... 詳情
涉嫌犯強姦男生停學令撤銷 投訴遭性侵女生未獲通知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聖方濟各大學(St. Francis Xavier University)一名女生控訴遭到一名比她年長的男同學性侵犯,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