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0
    星期三

大麻即將合法化 醫療保健股續升 加美原油價差擴大 多指跌近100點

[2018.10.1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感恩節過後的第一個交易日,雖然有大麻類股加持,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仍報跌。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下跌92.12點,收報15,854.05點,盤中曾經跌至15,853.87點,成交量2.275億股。

醫療保健類股上揚1.5%,Aphria、Canopy Growth及Aurora Cannabis等大麻股均上揚3.4%至6.8%不等。大麻股最近頗為波動,但過去3個月來均報升。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資產管理投資組合經理貝克(Dominique Barker)表示:「我想這都與休閒大麻10月17日合法化有關。」貝克也忠告投資者此刻投資大麻股要非常小心,因為大部分的大麻公司目前都交易在期望上,而非實際的財務結果上。他說:「投資人對很小的新聞都會反應過度。」

許多類股周二表現平平,資訊科技類股跌幅最大,其次為基礎金屬、黃金、材料及選擇性消費品類股。森林產品公司及汽車零件製造商周二股價亦都滑落。

在汽車零件方面,Magna International、Martinrea International及Linamar股價,均因中國汽車銷售減緩的顧慮而下跌。

多指能源類股下跌近0.5%,原因是Western Canadian Select原油與紐約標準西得州中級原油價差顯著擴大。11月原油期貨價格升67仙,每桶74.96美元。11月天然氣期貨價格跌0.1仙,每英熱單位(mmBTU)3.27美元。

貝克指,標普500指數與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之間的整體估值差距,已回到金融危機前的水平。她形容加拿大股票「猶如在大拍賣,真的很便宜」。加幣周二對美元以1加元兌77.13美仙收市。

12月黃金期貨價升2.90美元,每盎司1,191.50美元。12月黃銅期貨價格升3.95仙,每磅2.81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