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扼死兩歲半少主 思覺失調女傭認誤殺

[2018.10.11] 發表

【明報專訊】自稱患精神病的印度裔女傭涉嫌於前年在天水圍同鄉僱主家中殺害一名兩歲半男童,手按其頸達10分鐘直到他嘴唇發黑。女傭指自己並非刻意且沒有動機殺害男童,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做。

精神科報告指女傭患有急性思覺失調,控方接納將控罪由謀殺改為誤殺,該女傭昨在高等法院認罪,還押至下月13日判刑。

死者母親仍未釋懷 不信患精神病

男童母親在庭外受訪時表示至今仍未釋懷,亦不相信被告患有精神病,指被告已經替她打工半年,之前一直相安無事,如果早知被告有精神問題就不會讓她照顧兒子,又稱已有陰影,永遠不再放心交託孩子給別人照顧,孩子以後「一定要跟身」。

被告ARSHDEEP Kaur (24歲),於2016年3月從印度來港,受僱居於天水圍一同鄉家庭,主要負責照顧涉案男童。案情指2016年10月24日早上9時半,男童母親上班後發現放在家中作監察用途的兩部攝錄機被關掉,隨即致電回家,惟沒有回應,於是通知鄰居要求幫助。鄰居家傭進入涉事單位後,發現男童靜臥在H上手腳冰冷,被告則失去蹤影。男童被送往醫院後不治。

稱無法自控 供出犯案細節

被告案發後離開單位,在街上遊蕩時被警察截查及帶回警署,其間向警方透露自己殺了人。在警誡下被告承認殺害該男童,但強調自己非刻意犯案,亦無動機殺人,而是精神病發作,感到有熱力從她身體湧出,控制不了自己行為。被告並供出殺人細節,指自己先關掉睡房的攝錄機,再把男童帶進睡房,用右手4隻手指按住男童的喉嚨位置長達10分鐘,直到他嘴唇發黑和鼻子變紅。

僱主組織籲加強檢疫把關 倡落地體檢批簽證

已呈堂的3份精神科報告皆指被告患有急性思覺失調,法官希望進一步了解被告的精神現G,故額外索取相關報告才判刑。

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對事件表示非常惋惜,她特別提醒僱主應多加留意家傭的健康和精神狀態,發現不尋常的舉動切勿掉以輕心。她又指政府應該在外傭檢疫方面多加把關,例如推行落地體檢才批發簽證,減輕僱主的憂慮。

【案件編號:HCCC124/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進場宣讀《施政報告》期間,民主派議員高呼口號,抗議《金融時報》亞洲新聞主編、外國記者會第一副主席馬凱(Victo... 詳情
【明報專訊】大埔公路九巴翻側釀成19死車禍,涉事九巴車長原被控一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案件昨於粉嶺裁判法院再提訊,控方修改控罪,改控19...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林兆波不滿老婆太忙:以後唔使見你啦?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噚日發表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夜晚出席傳媒論壇時,被問到做髐@年多特首,最大壓力來源鶱銦A林太話係來自老公林兆波,...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騿m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計劃,研究鰝F大嶼填海約1700公頃,接近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牽頭儮庰痍輕銊簹驉A提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