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Taylor Swift奪4獎成為大贏家 累積23個AMA獎項 破女歌手紀錄

[2018.10.11] 發表
近日罕有就政治議題表態的Taylor Swift,致謝時不忘呼籲觀摯O得下月投票。(路透社)
樂壇天后Taylor Swift闊別3年再次在美國音樂頒獎禮上載歌載舞。(路透社)
早前剛結束賭城拉斯維加斯駐場演出的JLo,是美國音樂頒獎禮的表演嘉賓之一,更唱到「怒髮衝冠」。(路透社)
為紀念早前離世的騷靈歌后Aretha Franklin,大會安排了悼念演出環節。(路透社)
瑪麗嘉兒在大批壯男舞蹈員陪伴下唱出歌曲《With You》。(路透社)
少女時代前成員Tiffany簽約美國經理人公司,更獲邀出席美國音樂頒獎禮。(路透社)
EXO前內地成員吳亦凡出席美國音樂頒獎禮,更透露了新MV的內容。(法新社)
英國女歌手Rita Ora(左)和《我的超豪男友》女主角吳恬敏(右)擔任頒獎嘉賓。(路透社)

【明報專訊】第46屆美國音樂頒獎禮(AMA)香港時間昨早在洛杉磯舉行,獲年度歌手、最受歡迎巡唱、最受歡迎流行/搖滾女歌手及專輯等4項提名的樂壇天后Taylor Swift,結果全部得獎,不單成為今屆大贏家,更令她在AMA歷年得獎數目上升至23個,超越已故雲妮侯斯頓(Whitney Houston)的21個獎項紀錄,成為AMA史上獲獎最多的女歌手,下屆只要再添一獎,便可跟獲最多AMA的男歌手米高積遜(Michael Jackson)平起平坐!

一直鮮有就政治議題表態的Taylor Swift,本月7日透過社交媒體宣布,將在美國11月的國會中期選舉把票投給家鄉田納西州的民主黨候選人;據悉Taylor表態後,選民登記人數激增,卻惹來美國總統特朗普反擊。在政治表態後,Taylor Swift首個亮相的公撲鶡X,正是AMA頒獎禮,這亦是她相隔3年再次在AMA演出,頒獎禮開始不久,她即獻唱了新歌《I Did Something Bad》,巧合地歌詞中有一句「如果男人講廢話,我也不欠他什活v,唱完這一句,她刻意停頓了一會,更似是借音樂反擊。

呼籲樂迷下月投票

傳聞Taylor罕有高調說票投民主黨候選人,是因為跟她有宿怨的Hip Hop歌手Kanye West,一直是特朗普頭號粉絲,所以她才會跟對方唱反調。

現年28歲的Taylor擊敗饒舌歌手Drake和Post Malone、英國歌手Ed Sheeran,以及搖滾樂隊Imagine Dragons,榮膺年度歌手殊榮,她致謝時不忘呼籲樂迷記得下月6日踴躍投票,「這個獎和今晚頒發的每個獎項,都是大眾票選出來。你們知道還有什麼是由民眾票選嗎?11月6日的中期選舉,請出門投票」。

除了Taylor Swift外,瑪麗嘉兒(Mariah Carey)和剛完成賭城拉斯維加斯駐場演出的JLo,都有參與AMA演出;頒獎禮尾聲,更有向已故騷靈歌后Aretha Franklin的悼念演出環節。另外,不少稀客亦有現身AMA,包括擔任頒獎嘉賓的《寶貝智多星》麥哥利高堅(Macaulay Culkin)、內地男歌手吳亦凡、前少女時代成員Tiffany,以及韓國男團NCT127等等。

更多影視
上原多香子奉子再婚
【明報專訊】現年35歲的日本女子組合Speed成員上原多香子,疑因與日劇《花樣男子》男星阿部力搞婚外情,導致夫婿兼Hip Hop組合ET-K... 詳情
有村架純師生戀新劇低開
【明報專訊】秋季日劇本周正式開鑼,繼周一晚富士電視台播出《金裝律師》收視報捷,首播高開14.2%後,緊接周二推出有村架純主演TBS電視台劇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