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Apple ID被盜用 客戶損失逾萬元

[2018.10.11] 發表
蘋果表示,客戶帳戶被盜用可能因掃描了一些用於盜取資訊的二維碼。

【明報專訊】內地多名蘋果用戶近日報稱Apple ID被盜用,導致帳戶綁定的支付平台被用於購買線上遊戲及替其他蘋果帳號充值,有用戶因此損失上萬元(人民幣•下同)。蘋果表示,已經了解相關情況,待審核客戶反映的問題後,會作出相應處理。據悉,部分受害人已收到退款,但部分的退款申請卻被拒。

安徽的張先生本月初突然收到多條付款的資訊提示,發現款項被用於購買App Store中的多個遊戲App,一共花了3000元。由於他平日沒有打手遊的習慣,故懷疑自己的ID被人盜用。張先生遂致電蘋果公司客服,反映問題並提交退款申請,蘋果客服表示公司會審核他的情況,如審核通過的話便會給他退款。結果不久之後,張便收到退款。

正在陝西一間大學就讀三年級的學生小李卻沒有張先生那麼幸運。8日上午,小李發現其蘋果帳戶購買了價值1600多元的遊戲幣,於是致電蘋果客服,對方登記了其Apple ID及聯絡資料。到9日下午,小李收到蘋果的郵件,內容指一筆648元的付款沒通過審核,無法退回。小李於是再致電蘋果客服,但對方告知郵件顯示的內容是最終結果,「他們也沒辦法」。

媒體10日致電蘋果,工作人員表示,客戶出現帳戶被盜用的情況,可能是用戶不小心泄露了個人資料,或者掃描了一些用於盜取資訊的二維碼。但有北京律師韓驍認為,蘋果作為App Store的服務提供者,有保障服務安全的義務。用戶ID如出現異常登錄情況,蘋果公司應盡異常登錄提示的義務,蘋果如未盡此義務而導致用戶ID被盜用,用戶可向蘋果索賠。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軍方此前確認正在研發新一代戰略轟炸機後,其命名、性能、首飛時間等細節信息受外界關注。雖然一直有傳該戰機名為「轟-20」,但直... 詳情
造不出復原版 歷史課本刪張衡地動儀
【明報專訊】西元132年,東漢科學家張衡發明可以檢測地震的「候風地動儀」,是中國引以為傲的成就之一。但因造不出可探測地震的復原版,中國去年已...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是知青「上山下鄉」運動50周年,央視近日推出探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用典的節目,並特別邀請梁家河村民、趙家河村民現身說法,宣傳習...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友邦、位於西非的獅子山共和國,當地時間10日傳出取消一項4億美元、中國出資建造的麥馬瑪國際機場(Mamamah Intern... 詳情
雙十演說 蔡:「四個不會」
【明報專訊】蔡英文10日在「雙十」演說中指出,中國單方面以文攻武嚇和外交打壓,已嚴重挑戰台海和平穩定現狀,她呼籲北京當局不要成為衝突來源,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