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全球最長直飛航線今啟程 坐19小時

[2018.10.11] 發表
空巴A350-900 ULR

新加坡航空今日(11日)將開辦一條來往新加坡和美國新澤西州紐瓦克機場的超長直飛航線,全程接近19小時,令星航重奪全球最長程航班紀錄。星航將派出新購入的空中巴士A350-900 ULR(超長距離版)飛行此路線,該機有多項特別設計,盡量令乘客可以舒適地完成旅程。

星航營運 直航新澤西州

目前全球最長程航班是由卡塔爾航空提供的卡塔爾多哈來回新西蘭奧克蘭航線,航程17小時40分鐘,全長約14530公里,但這紀錄將會被星航的新航線打破。星航的航班將在香港今晚11時35分起飛,預計紐約時間周五(12日)清晨6時左右抵達大約15260公里外的紐瓦克機場,航程18小時45分鐘。開業初期每周3班,到另一架新機交付後會改為每天一班。澳洲《西澳人報》(West Australian)報道,旅遊業界預期星航這條新航線將會受歡迎。目前澳航有珀斯來往倫敦的長途直航機,經濟艙平均載客率高達92%,商務艙載客率更達94%。

僅設商務艙及特等經濟艙

彭博社報道,星航採用的全新空巴A350-900 ULR機型有三大看點。第一,A350-900 ULR沒有經濟艙,僅設商務艙及特等經濟艙,分別配置67與94個座位。第二,機艙設計營造舒適感,天花板較高,牆壁較垂直,令乘客感覺較像身處房間而非機艙;舷窗也加大,確保每個靠窗座位都有獨立窗戶;特別隔音物料令噪音降低,另外機艙濕度、氧氣和氣壓增加,令搭客更舒適,以及特殊的LED照明設計都能紓緩乘客的時差干擾。星航這款客機的座位經過特別設計,椅背在向後傾的同時,臀部位置會前移,令人體重心更平均,讓乘客更能放鬆。第三,機上配備4名機師,包括兩名機長與兩名副機長,飛機起飛前必須休息48小時才能上班;航程中,每名機師有8小時休息時間,較一般機師平均僅可休息5.5小時多。

A350-900 ULR是A350-900的衍生機型,主要不同是改裝燃油系統,讓飛機的燃油攜載量達16.5萬公升,藉此延長航程。此外,還包含數種空氣動力升級設計,像是加長的翼尖小翼等。星航已向空巴訂購7架A350-900 ULR客機,準備用做投入超長程航線營運。星航以往也曾承辦新加坡至紐約航線,但採用的是較耗油的4引擎空巴A340-500客機,只提供商務客位,航線於2013年結束。

(CNN/彭博社/英國每日電訊報)

更多國際要聞
韓國傳媒報道,當地一間中型藥廠「Kukje Pharm」涉嫌向醫院、診所及醫生提供回佣,涉款多達42億韓圜(逾479萬加元),相信全國有近4... 詳情
印尼爪哇島外海周四發生黎克特制6級地震,震源深度9公里,屬淺層地震,未引發海嘯警報。 報道指,地震造成爪哇島3人死亡,幾棟建築損壞,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