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涉少年冰球隊嚴重車禍 貨車公司東主被控8罪

[2018.10.11] 發表

【明報專訊】阿省交通廳周三宣布,涉沙省少年冰球隊洪堡野馬隊(Humboldt Broncos)巴士車禍中的肇事貨車公司東主辛格(Sukhmander Singh),已被落案控以8項違反安全及駕駛紀錄守則罪名。

公司6個月內多次違規

阿省交通廳長梅森(Brian Mason)周三表示,該省交通廳調查此宗交通意外後,發現卡加利貨櫃車公司Adesh Deol Trucking Ltd在6個月內多次違反各種交通條例,故決定對該公司老闆辛格控以8項違反安全及駕駛紀錄守則罪名。而阿省交通廳發言人指,由於案件涉及聯邦及省級法規,故將交由聯邦檢控官去處理。

辛格被控的8項罪名包括﹕2項未有保存司機駕駛時間的行車紀錄、3項未有監察司機是否遵守安全規定,以及2項重複行車紀錄罪名;這7項都是屬於聯邦法例。至於第8項控罪則屬省級法規,指其沒有或遵循書面安全守則。

根據規定,若違反以上聯邦法規的最高刑罰是每項被罰款5,000元,而省級的則被罰310元;但法院可以酌情處以最高2,000元的罰款。

辛格當天抵達卡加利時,拒絕評論有關的控罪。辛格定於下月9日到卡加利首次出庭應訊。

車禍發生在今年4月,載有洪堡野馬隊球員的巴士與肇事貨車相撞,導致包括10名隊員在內16人死亡及13人受傷。

涉案的29歲貨車司機西弗(Jaskirat Singh Sidhu)較早前已被控16項危險駕駛導致死亡和13項危險駕駛導致身體傷害罪名。而Adesh Deol Trucking Ltd在事發後已停止營業,等待完成調查工作。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