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萬寶路生產商Altria有意入股Aphria
多交所大麻股逆市反彈

[2018.10.11] 發表
萬寶路製造商Altria有意入股加拿大大麻生產商Aphria。

【明報專訊】周三有報道稱,全美最大煙草集團Altria Group有意入股加拿大大麻生產商Aphria,消息令交易日多數時間走低的大麻股逆市反彈。

在《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披露此一消息後,Aphria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股價一度上漲17%,終場稍有回吐,仍漲15.15%,以20.06元收盤。《環球郵報》引述不具名人士消息稱,Altria有意收購Aphria少數股權,但雙方談判仍有可能破裂。Altria周三在紐約證交所股價跌0.19元,或0.30%,收62.91元。

萬寶路製造商Altria曾於9月表示,願意「繼續遵守聯邦法律」,並同時也在試探其他選擇,而且「了解未來在聯邦法律下,大麻可能不再是非法產品」。Altria代表拒絕對上述報道回應,Aphria也未立即對此回應。

煙草商巨擎菲利普莫里斯國際(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最近表示,因大麻對其聲譽的潛在風險及法規障礙,它無意進軍大麻行業。

《環球郵報》報道使得大麻基金Horizons Marijuana Life Sciences Index ETF立即上揚2.5%,但收盤前回吐,只漲0.98%。Canopy Growth周三在多倫多證交所股價一度上漲2.3%,終場回吐,跌0.33元,或0.52%,收62.76元。Aurora Cannabis情形亦同,曾一度上漲1.6%,終場回吐,跌0.11元,或0.83%,收13.13元。

更多加國經濟
渥京政府拒談補救協議 SNC-Lavalin股價瀉14%
【明報專訊】加拿大工程設計及建造商SNC-Lavalin Group Inc周三表示,聯邦檢察官拒絕就2015年警方對該公司涉嫌賄賂及腐敗的... 詳情
特斯拉斥1.45億美元 獲上海建廠用地
【明報專訊】彭博社(Bloomberg)周三引述不具名消息來源報道,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圖)即將在上海以1.45億美元的價格,取... 詳情
軟銀集團傳200億洽購WeWork多數股權
【明報專訊】消息來源透露,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正在洽談收購美國辦公室空間共享提供者WeWork(圖)多數股權。 軟銀集團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