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1
    星期四

名人堂球迷票李娜居首

[2018.10.11] 發表
李娜周二現身香港網球公開賽,參加了一場慈善表演賽。(新華社)

已掛拍的兩次大滿貫冠軍和前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網球名將李娜,在周二公布的名人堂球迷投票勝出,大大增加了她加入國際網球名人堂的機會。

球迷投票從今年8月27日開始,至10月8日結束,最終李娜毫無懸念地排名榜首,外號「發球機器」的克羅地亞名將伊雲尼斯域排名第2,法國名將皮雅絲第3。李娜發聲明表示:「我很榮幸被提名參加國際網球名人堂,我非常感謝球隊在此過程中的支持。」

「我的球迷十分重要,令到我的職業生涯如此特別,今天有機會繼續與他們建立關係真是太好了。」李娜續說:「我很榮幸被提名這一莫大的榮譽。我期待在1月見證名人堂的投票結果。」

2019年網球名人堂最終入選名單,將在明年1月澳網期間公布。根據規則,要正式進入名人堂,候選人必須獲得由網球記者、名人堂成員以及相關人士組成的投票小組,超過75%的支持票。而獲得球迷支持前3位的球員,將分別獲得3%、2%和1%的額外獎勵積分。

王薔入圍進步獎 今乘勢闖港網8強

另外,中國「一姐」王薔昨日在香港接獲喜訊,入選女子網球聯會(WTA)年度最佳進步獎6強,今日盼乘好消息沖喜抗疲態,擊敗美國的麥希露殺入8強,延續近期佳績。

世界排名24的王薔今年連贏兩項WTA巡迴賽冠軍,但她仍驚訝能入圍最佳進步獎。王薔今日會跟美國的麥希露,爭入香港網球公開賽女單8強。帶傷上陣的王薔若不獲發月尾珠海網賽外卡,港網便是其今季最後一擊。

更多體育二
費達拿上海賽首秀晉級 錦織圭淘汰吳易昺
上海網球大師賽昨日迎來「超級星期三」,眾多名將接連登場。其中瑞士球王費達拿在今年的上海首秀中有驚無險地以2:1戰勝俄羅斯選手梅德韋傑夫晉級。... 詳情
女長城橫掃美國提早晉六強
中國女排昨日在日本大阪打出了世錦賽開賽以來最振奮人心的一場勝利。面對衛冕冠軍美國隊,中國隊直落三局擊敗對手,送給對方首敗的同時,也提前晉級六... 詳情
中國小美人魚 集齊三色獎牌
「給年輕運動員一個平台,在年輕的時候就種下奧林匹克的種子。」這是奧運擊劍冠軍雷聲對青奧會的理解。青春的光彩繼續綻放在周二的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 詳情
鄧順儀陳睿琳分途封后 港隊累積6金
香港草地滾球隊昨在雅加達亞殘運,一口氣掃走1金3銀2銅,連同「飛魚」陳睿琳(圖,港隊提供)於強項S14級女子100米蝶泳封后,港隊已累積至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