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8
    星期四

澳洲民族黨倡反歧視白人
「當白人很好」法案幾乎通過

[2018.10.18] 發表

【明報專訊】澳洲單一民族黨(One Nation)黨魁韓森(Pauline Hanson)在15日提出「當白人很好」的動議,抗議白人遭歧視,該動議雖獲得黨內和其他多議員支持,最後仍以3票差距遭參議院否決。

外界批評提出議案是個助長種族主義的行為,不過韓森反駁,堅稱自己並非白人至上主義者。

韓森指出,反白人主義正在崛起,會提出動議是為了告訴世人,應該為自己身分感到自豪;動議中還承認「遺憾的反白人主義和對西方文明的攻擊的崛起」,最後以31比28遭參議院否決;不過「當白人很好」(It's OK to be white)的口號與白人至上主義組織有極大關聯,被用來貶低非白人群體對種族主義的主張。

其中1名反對議員辛奇(Derryn Hinch)稱這項提案為淫穢,可以寫在衛生紙上,提案既錯誤又危險;工黨參議員佩妮(Penny Wong)不相信官員說明,認為這不是失誤,提到這些人狡猾,想要切割錯誤;綠黨領袖迪納塔勒(Richard Di Natale)表示,支持提案將使其他族群,如原住民及非洲裔黑人,更有可能遭到歧視。

這項「當白人很好」的提案同樣遭到外界批評,許多支持的官員被迫緊急道歉,甚至被要求辭職,當中包含處理原住民事務的官員;財政部長柯爾曼(Mathias Cormann)說:「政府犯了一個錯誤,我們譴責任何形式的種族主義,實際上並非支持動議,發生了這項疏失,著實令人遺憾」。

更多國際要聞
涉性騷擾20記者  印度高官辭職
印度#MeToo反性侵運動延燒至政壇,被指控擔任報章編輯時性騷擾下屬的外交部國務部長阿克巴爾(M.J. Akbar)於周三宣布辭職。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