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8
    星期四

92種產品明碼實價可試聞 錦碌省營大麻店開張現長龍

[2018.10.18] 發表
省營大麻店採用開放式設計。(加新社)
不少市民一早在門外排隊。(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錦碌市(Kamloops)首間由省府經營的大麻零售店昨日正式營業,店內採用開放式設計,92種大麻產品供顧客選購,顧客更可近距離試聞各大麻品種。開門首日店外大排長龍,排頭位的女顧客說前一日已從基隆那(Kelowna)開車到錦碌市,亦有人遠從智利域(Chilliwack)和美國洛杉磯前來。

位於錦碌市的省營大麻店(BC Cannabis Store)昨早上10時開門營業,門外已有大批顧客排隊等候,在保安人員的安排下入店,有男顧客邊走邊歡呼慶祝。

大麻店的廚窗玻璃都貼上特製膠布,從外面不能看到店內情況,以防被未成年人士看到。

有排隊者稱來自美國洛杉磯

店內設計明亮開放,92種大麻產品明碼實價展示在看板上,桌上則擺放多個用玻璃器皿盛載的大麻,讓顧客可以聞到各品種的味道,店內亦設有觸碰式電腦,說明各產品的成分,方便顧客選購。除了大麻外,店內也售賣大麻煙、大麻油和吸食工具。另外店中設有安全告示,教導市民如何安全使用大麻,強調孕婦吸食大麻後會帶來的影響。

由於錦碌店是目前全省唯一的合法大麻店舖,首日營業吸引不少人通宵排隊。

排頭位的Becky Prete前一日就從基隆那開車到錦碌,在酒店待了一晚後,清晨6時便來到店外排隊。她說,因為擔心要排很久,所以決定預早一日到錦碌,她帶備了毛毯保暖,絕對是有備而來。

排第二的是遠從智利域趕來的Craig McCarthy,他指清晨2時已經到達,但選擇留在車上睡覺,所以無法搶到頭位,另外有人更聲稱來自美國洛杉磯。

McCarthy說他吸食大麻已經有20年,以前都是從非法店舖購買,很高興終於可以光明正大買大麻,不用再偷偷摸摸,感覺如釋重負。

負責本省大麻批發及零售的卑詩酒類分銷處(LDB)的大麻零售部門總監Kevin Satterfield表示,錦碌市店目前聘用20人,所有人都經過嚴格的背景審查。他說,目前在店內售賣的產品只有7%產自卑詩省,當局期望日後可以將本省的比重提高。

據了解,大麻目前的黑市價大約是每公克3元至6元,而省營大麻店的零售價則由每公克7元至16元不等,明顯較黑市高,而其他省份的定價更比本省高(詳見表)。

更多要聞一
全加掀搶購潮業界警告缺貨
加拿大休閒大麻合法化,全加昨天掀起搶購熱潮,不少大麻零售店門外大排長龍,人們熱切期待能買到加國有史以來第一包合法大麻,見證歷史時刻。有商店周... 詳情
省營網店一小時逾千訂單
【明報專訊】卑詩省公共安全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表示,網上大麻店上線首個小時就有約1000人登上省府網站訂購郵寄大麻。 ... 詳情
大麻罪洗底 未必可順利赴美
【明報專訊】加拿大周三正式落實休閒大麻合法化,聯邦政府宣布,豁免曾因擁有少量大麻被定罪者的洗底申請費及等候時間,不過反對黨施壓,要求政府徹底... 詳情
44巡查員漸進式執法掃蕩
【明報專訊】昨日全國大麻合法化首日推行,本省暫時只有一家獲核准經營的大麻店,但溫哥華市內仍有不少沒有牌照的大麻零售店在營業,有的透露正向省府... 詳情
安省69對41票通過大麻法
【明報專訊】安省議會周三以69對41票通過了安省大麻法案,確定凡允許吸煙的地方,亦可吸食休閒大麻。省長道格福特表示,在休閒大麻合法化後數小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