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8
    星期四

CPPIB稱無意投資大麻產業

[2018.10.18]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投資局(CPPIB)發言人萊杜克(Michel Leduc)周三表示,CPPIB尚無興趣投資於加拿大剛剛合法化的休閒大麻業。亦為CPPIB全球公共關係及連絡事務負責人的萊杜克表示,休閒大麻不是CPPIB的「焦點領域」。CPPIB使用加拿大退休基金,代2,000萬加拿大人及受益人投資。

萊杜克表示,CPPIB「極其微小」的大麻業投資是非直接投資,而且是因為大麻公司成長到足以在股市指數中替換傳統公司的結果。

萊杜克指出,基金經理專注於廣泛的投資選擇,包括基礎建設、商業房地產、數碼科技等,已無餘裕對新興選擇如大麻及加密貨幣等進行投資。萊杜克也表示,CPPIB的投資盡可能在地理上多樣化,影響所及,其基金只有15%投資於加拿大。

萊杜克表示,迄至6月30止資產已達3,670億元的加拿大退休基金,有一天可能會投資大麻公司。他說:「我們並非排除大麻選項,而是我們目前已有的各色各樣投資,已使得我們再無餘裕投資大麻業。我們很注重風險回報,但我們也是一個非常謹慎的投資機構…我們力圖避免受到特定事務的影響,將眼光放在更廣泛,更具開拓性的趨勢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