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8
    星期四

寫港隊歷史兼兩破個人最佳 王珞僖青奧110米欄奪銅

[2018.10.18] 發表
港青「欄王」王珞僖(左)僅負卡塔爾及法國對手,為港歷史性於青奧田徑項目摘銅,賽後披上區旗慶祝。(港協暨奧委會提供)

面對世界級強手,港青「欄王」王珞僖昨在青奧愈戰愈勇,不但於男子110米跨欄次輪決賽推前個人最佳,更憑兩回合總時間27.13秒摘銅,亦為港隊創歷史摘下田徑項目「第一牌」。

17歲的王珞僖日前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出戰青奧,先於男子110米跨欄(欄高91.4厘米)首輪初賽做出13.74秒,不但刷新個人最佳,更位列總成績次名。昨晨他再於次輪出擊,在第3組跑出13.39秒,以第3名衝線,大幅推前個人最佳時間。兩輪成績合計後,他以27.13秒僅負卡塔爾及法國對手,摘得銅牌,成為香港田徑隊於青奧的第一名獎牌得主。

港隊2銀1銅完成賽事

就讀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的王珞僖,過去代表學校在香港學界賽屢奪獎牌,年中於世界中學生運動會亦獲銀牌。如今再為港創下歷史,他在賽後興奮地說:「青奧機會難得,衝線後知道有獎牌,感覺苦練都是值得。」

港隊已完成今屆賽事,連同「世少劍后」佘繕妡在重劍個人賽奪銀,以及伙海外代表在洲際團體賽添銀,大軍共以2銀1銅完成賽事。賽事今日閉幕。

更多體育二
林丹桃田賢斗丹麥賽奏捷 中國羽毛球星將林丹昨出戰丹麥公開賽,於男單首圈苦戰3局擊敗泰國球手晉級。世界一哥桃田賢斗亦打足3局,掃走印尼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