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9
    星期日

換線釀奪命車禍 2死1危殆5傷

[2018.12.09] 發表
白色小車車頭全毀。
小貨車被撞。

【明報專訊】國道1號北上138.6公里銅鑼路段周日清晨發生死亡車禍,載有5位大人、1位年約2歲孩童的自小客車,周日清晨4時多從台中北上回苗栗,疑因變換車道、操作不慎,與小貨車碰撞,失控撞上內側護欄,造成2死1命危,5人輕重傷,詳細肇事原因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國道警方清晨4時25分獲報後立即趕往事發地點,現場車體碎片、零件四散,肇事車輛車頭全毀、引擎卡在內側護欄裡。苗栗縣消防局也派出銅鑼、苗栗和三義分隊救護人車前往搶救。

警方初步調查,雙方皆無酒駕,白色小客車的22歲李姓駕駛尚未有汽車駕照,疑似在變換車道時操作不當,從外側車道切進中線車道,擦撞到漁獲小貨車的車頭,並撞擊內側護欄釀禍。

小客車上一男乘客撞擊後飛出車外,墜落至車道上,當場腦顱破裂身亡。16歲徐姓男子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所幸經搶救後恢復呼吸心跳,目前送往加護病房,同車的2歲女童則多處擦傷,到院前死亡,李姓駕駛與另2名乘客僅受輕傷。

小貨車的25歲周姓駕駛則說,當時從台中往苗栗批魚貨,原本行駛在中間車道,但白色小客車突然從外側切進,車頭便遭高速撞擊,車上1人右腿骨折,另兩人輕微擦挫傷。詳細肇事原因待國道警方釐清。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42歲男子施力仁今年3月凌晨在北市中山區尾隨一名網拍女模回家,再強行闖入浴室,用浴巾捂住正在洗澡的被害人頭部,企圖性侵,女模冷靜... 詳情
【明報專訊】中山警分局中山一派出所員警集體貪瀆弊案,涉案在押的前所長林崇成等7名員警,因羈押期限將於下周三屆滿,台北地院認為7警有繼續羈押必... 詳情
【明報專訊】「豆導」鈕承澤近日捲入性侵風波,周五應訊未到,在家中待30個小時,突然戴著黑色口罩衝出門,一路跑向國父紀念館,讓大批媒體紛紛跟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