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9
    星期日

極右團體和反種族歧視人士 400人國會山莊示威 警員戒備
環球移民問題日益嚴重引關注

[2018.12.09] 發表
來自包括魁北克極右團體La Meute等不同組織的示威者到國會山中座(Centre Block)前舉行集會,反對聯合國《安全、有序和常規移民的全球契約》(Global Compact for Safe, Orderly and Regular Migration),而加拿大計劃採納該項契約。

【明報專訊】極右團體與反種族歧視兩批人群周六齊到國會山莊(Parliament Hill)示威,由於人多勢眾,大批警員到場戒備,避免衝突,期間有9人被捕,其中一人被控襲警,其餘8人被發出限制令(Trespass Notice)後獲釋。

來自包括魁北克極右團體La Meute等不同組織的示威者到國會山中座(Centre Block)前舉行集會,反對聯合國《安全、有序和常規移民的全球契約》(Global Compact for Safe, Orderly and Regular Migration),而加拿大計劃採納該項契約。而另有一批人發起反示威,兩場示威各有逾400人出席。

La Meute發言人布魯耶(Sylvain Brouillette)以法語接受訪問,稱約有15個組織協助籌辦是次示威,而示威的目的是要挑戰聯邦政府簽署該項契約。

由於當局增派警員在場戒備,示威在相對和平下進行。

警方表示,渥太華一名男子跟皇家騎警發生爭執後被捕,並被控以一項襲擊罪。

國會保護組(Parliamentary Protective Service)發言人Joseph Law稱,另有8人一度被捕,但被發出限制令後獲釋。

約167個國家已同意採取該項契約,該文件列明採取一致行動,解決日益嚴重的環球移民問題。該契約訂出23個目標,要求人道及高效地對待移民。

聯邦保守黨已表明反對簽署該項契約,該黨黨領希爾(Andrew Scheer)警告,該契約會蠶食加國的主權,日後難以就移民自行作出決定。杜魯多政府就其立場辯護,強調該契約並非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條約。

協議的文本設定一套無法律約束力的合作框架,並重申各國有權自行訂定國家移民政策,以及在符合國際法下,它們有權在各自的管轄範圍內管理移民。

聯合國將於下周一一連兩天在摩洛哥城市馬拉喀什(Marrakech)舉行會議,預料期間會通過有關契約。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