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9
    星期日

數百民眾享聖誕餐感人間有情
聯合福音使團準備免費火雞

[2018.12.09] 發表
義工在飯堂內分發食物及維持秩序。
直至下午,中心門外依然有市民排隊等候入內用餐。
發言人宏卡希望這次的聚餐能夠吸引更多人參與中心的服務。(黃智斌攝)

【明報專訊】聯合福音使團(Union Gospel Mission)昨日於溫市中心東端的社區中心開放予數百名市民入內享用聖誕晚餐,預早感受溫暖的節日氣氛。主辦方發言人宏卡(Jeremy Hunka)表示,近年社區內愈來愈多低收入家庭和兒童向他們求助,他們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與他們一同分享聖誕節的快樂。

聯合福音使團於同一日分別在溫市和新西敏市三個地方舉行聖誕大餐。而在溫市中心喜士定東街(East Hasting St.)601號的社區中心,昨日自早上10時半起,便有過百名市民

在聯合福音使團的社區中心外排隊,準備等候進內享用免費的聖誕大餐。使團預備了約2200磅火雞、800磅薯蓉、700磅蔬菜、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應節食物。發言人宏卡認為,區內不少低收入家庭均無法負擔昂貴的聖誕大餐費用,因此,他們多年來一直希望在節日時與這些低收入的家庭和區內不同的人士分享聖誕大餐。

昨日除了聖誕大餐外,使團也安排了音樂分享,讓參與者能夠除了填滿肚腹外,也可以享受聖誕音樂。現場所見,中心門外一直到下午3時半依然大排長龍,而飯堂內也擠滿了小

朋友、老人家和社區內不同人士。使團也安排了義工負責安排食物和維持秩序,氣氛良好。

而聯合福音使團在溫市的婦女及家庭中心舉行的聖誕大餐,則會是該處最後一次舉行聚餐的地方,因為該建築已經有37年的歷史,將會原址拆卸,重建成一棟7層高的新型婦女及家庭中心。宏卡預期,該處將會在未來數十年,為區內過千名的低收入女性提供住宿及綜合服務。

其中一名義工Emily曾經是露宿者,她表示以往在街頭露宿經常面對風吹雨打,不少時候感覺非常孤寂,而在接受福音使團的援助後,重拾了人生的尊嚴和生活。聯合福音使團主席莫拉德(Bill Mollard)期望,這餐晚飯能夠成為不少人的轉捩點,並藉這個機會,了解機構如何提供相應的服務和未來的支援。宏卡亦補充,基於近年的福利援助未能追上通脹水平,不少低收入家庭均感到百上加斤。他希望透過這些聚餐的機會,能夠讓更多受助人找到適合的服務和幫助,讓他們對生命重燃希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