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4
    星期五

高通稱蘋果拒收法院裁定書 iPhone大陸繼續賣

[2018.12.14] 發表
蘋果手機。新華網

【明報專訊】蘋果與高通的專利糾紛持續升溫,大陸《財經網》稱,高通委託訴訟代理律師蔣洪義13日表示,從法院獲知,蘋果在上海和北京的三家子公司拒絕簽收法院裁定書,裁定書本周已退回至法院,導致臨時銷售禁令未能立即見效。目前,法院已再次寄出裁定書。

蘋果目前也持續在中國大陸販售福州法院裁定涉嫌侵權的iPhone8等系列產品。

依據福州法院授予的訴中臨時禁令,高通可要求蘋果停止對中國大陸出口、銷售七款手機,包括:iPhone 6S, 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 和iPhone X。但2018年最新款iPhone XS 和iPhone XR不受影響。

高通控告蘋果的侵權案件共涉及蘋果在大陸的四家公司,分別為蘋果電腦貿易(上海)有限公司、蘋果電子產品商貿(北京)有限公司、蘋果貿易(上海)有限公司和蘋果電子產品商貿(北京)有限公司福州泰禾分公司。

蔣洪義稱,當中僅蘋果在福州的分公司收到裁定書,並提出覆議申請。

根據中國福州中級人民法院本月10日做出的裁定,蘋果這四家公司在裁定書後應立即執行相關要求,包括停止進口、銷售七款iPhone手機,以及刪除蘋果中國官網中相關的廣告、購買連結等。

如不服該裁定,可在收到10日之內申請覆議一次,但覆議期間不停止執行裁定。

不過,財新網記者詢問蘋果福州泰禾分公司的門店,該公司表示銷售正常進行,可以買到裁定中涉嫌侵權的iPhone8系列產品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美國運動攝像機廠商GoPro本周宣布,已經開始將其生產線轉移出中國,以規避中美貿易戰的影響。GoPro也成為中美互增關稅後,首家...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農業農村部宣布,青海省大通縣及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區出現非洲豬瘟疫情,使青海成為新發現非洲豬瘟的省區。到目前為止,中國31個省區... 詳情
中國全面查封秋雨教會 創會牧師遭控煽顛罪
【明報專訊】據報道,中國政府正全面查封秋雨聖約教會所有聚點,創會牧師王怡遭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已被刑事拘留。四川警方連續數日對信徒進行大...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統計局14日公布11月份經濟數據,消費增速8.1%低於預期,創下逾15年以來最低記錄。工業增速5.4%也低於預期,創33... 詳情
【明報專訊】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邱垂正13日表示,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已獲准於12月17至18日赴湖南探監。 海峽交流基金會副秘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