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4
    星期五

「蔡柯會」互動比天氣還冷
民進黨市議員:大家覺得很尷尬

[2018.12.14] 發表
蔡英文總統(右)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左)13日在北門廣場與台北郵局進行「蔡柯會」,過程中,兩人眼神少有交集。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蔡英文總統與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在北門會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坦言,所有人看了「蔡柯會」都覺得很尷尬,氣氛真的比天氣還冷,她看了忍不住坦言「很虐心」,甚至爆料「蔡柯會」前,柯P不小心接到小英電話。

高嘉瑜指出,柯蔡互動過程讓人覺得很難過,覺得小英總統做到這樣子,但顯然地柯P並不買單,柯的臉書並沒對這場會面有任何直播,連提都不提;蔡卻在臉書直播,可見很重視會面的是蔡英文總統大於柯文哲市長。

高嘉瑜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爆料說,「蔡柯會」整個過程,據了解是蔡英文先找柯P,而且打了很多電話,好不容易,柯P不小心接到電話,小英就說什麼時候要見面,然後地點等都配合,最後選定北門。而這並不是小英的本意,小英的本意是,能和柯P會面談一下之後要如何,但顯然柯不是這樣想。

高嘉瑜直言,柯P現在對蔡總統和民進黨都沒有信任感,也就是說,妳要來談可以,我就全部攤在陽光下,大家來看看民進黨現在是什麼態度、什麼樣子來找我談,這種感覺非常明顯。柯對民進黨已讀不回,而民進黨對柯也同樣已讀不回。柯P透過老婆陳佩琪、透過身邊的人不斷拋出:選前民進黨是如何痛毆他,但選後卻叫他不要計較。針對這些問題,柯P已把他對民進黨的態度說得非常清楚,可是民進黨對這些問題有沒有回應呢?民進黨疑用跟柯的會面,當作白綠合的假象,上面說合,下面卻繼續罵,這不是柯想要的。她強調,民進黨要先把這些問題釐清,要有一個統一的態度或說法,柯綠才有可能更進一步。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九合一公投首次綑綁,多達10個公投案導致民眾投票大排長龍。中選會昨提出《公投法》修法方向,日後公民投票在6個月內遇上全台灣選... 詳情
【明報專訊】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懸而未決,監察院曾於8月針對台大校長遴選案糾正教育部。監院昨天通過監委包宗和、仉桂美的調查報告及糾正案,認為教育... 詳情
柏金森症年輕化 18歲患病
【明報專訊】全台灣65歲以上每100人就有1人罹患柏金遜症,罹病人數在所有神經病變疾病僅次於失智症,最近台大醫院出現最年輕發病的病例僅有1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