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6
    星期日

發關西機場假消息 台灣大學生免罰

[2018.12.16] 發表

台灣南投地院裁定,不懲罰散布關西機場假訊息的游姓大學生。南投地院裁定書指,警方查出戶籍在南投縣埔里鎮的游姓大學生,今年9月6日在日本大阪關西機場登入PTT討論區,以帳號GuRuGuRu在日本旅遊版發文,稱颱風「燕子」肆虐關西機場時,他搭乘大陸提供的專車前往大阪,並聯絡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詢問是否可提供住宿及交通協助,卻得到代表處不耐煩回應。

該言論迅速擴散,導致台灣政府備受民眾指摘,後被揭發為謠言。法院指,該謠言未至於「影響公共安寧」,故不處罰。 (中央社)

更多中國要聞
從「支博弈」理論剖析中美之爭
中美關係的發展是兩國在經濟、政治和軍事上的動態博奕。中美博奕預期達成的協議必須符合「支博弈一致」,營造一個各方持續滿意的長期延續合作方案,否... 詳情
中美兩種國家主義的交鋒
香港大學畢業,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碩士、英國雷丁大學戰略研究博士,現為香港大學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榮譽講師。 美國全面圍堵中國。孟晚舟被捕事... 詳情
北京同仁堂疑重用過期蜂蜜 生產商辯只用於餵蜂
【明報專訊】北京同仁堂15日被揭其蜂蜜生產商以「退給蜂農養蜜蜂」之名,回收大量過期及臨近過期的蜂蜜。惟內地媒體記者發現,回收後的蜂蜜被送回原... 詳情
北京同仁堂雖然已就疑似回收過期蜂蜜一事解畫,強調僅作餵蜂用,不過內地執法人員指,過去鹽城金蜂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也曾有類似做法,更將過期蜂蜜更改... 詳情
華為資助英大學 情報專家批「顛覆戰術」
英國國家安全專家日前在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聽證會上稱,華為與英國頂級學府的長期合作關係令人不安,形容這家中國電訊巨頭在英項目是「經典的共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