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6
    星期日

阿省山火一度失控 降雪風速減利撲救

[2018.12.16] 發表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周末再出現山林大火,火勢一度失控,威脅多個社區。當局懷疑山火涉及人為因素,又強調每年冬季都會出現山火,民眾應時刻提高警惕,小心防火。

阿省艾德遜(Edson)西南面約75公里處周五下午出現兩場山火,其中一場較小,火場面積約500平方米;至於另一場火位於耶洛黑德縣(Yellowhead County)的卡多明(Cadomin)和默科爾(Mercoal)之間,因當地適值颳起時速達110公里的強風,令火場面積急增至約100公頃。

阿省農林廳新聞官斯托里(Melissa Story)周六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訪問時表示:「昨天因風勢較大,令到火勢失控,但目前我們已將它控制下來。」該區的降雪量亦較正常為少,是大火迅速蔓延的另一個因素。但大火終於周六上午11時半許受控。

斯托里表示,周六上午天氣情況有所改變,其中包括天降少量雪和風速減慢,大大幫助消防員撲滅山火。

默科爾和鄰近羅布(Robb)等村居民周五獲通知,他們當天可能需要疏散。不過有關建議已於周六撤銷。

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但斯托里稱,幾乎可以肯定跟人類活動有關,「正常而言,在冬季中期,我們不會出現雷暴。這可能是人為的,但此刻我們不能確定起因是什麼」。

據阿省2018年山火統計,今年共有1,288場山火,當中六成是人為造成的,其餘的是由閃電引發的。

今年山火總數均較5年平均值1,414場為低,此外,過火面積約為6萬公頃,比起5年平均值的23.5萬公頃顥著減少。斯托里稱,民眾全年都提高防火安全意識是至關重要。

更多要聞二
西北地區掘出552卡黃鑽 北美最大顆 全球三十大
【明報專訊】加拿大採礦公司發現一顆大約552卡的黃鑽,相信這是迄今為止在北美所發現的最大顆鑽石,也是迄今發現的全球三十大鑽石之一。 這... 詳情
數百醫療紀錄棄垃圾箱 私隱專員徹查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北地區(Northwest Territories)私隱專員周五表示,她將介入調查當地一宗其形容為「重大侵犯」事件,事緣... 詳情
數百醫療紀錄棄垃圾箱 私隱專員徹查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北地區(Northwest Territories)私隱專員周五表示,她將介入調查當地一宗其形容為「重大侵犯」事件,事緣... 詳情
【明報專訊】溫尼辟一名前牧師被指在美國加州網上約會一名假扮成15歲少女作不道德行為,於周五被裁定罪名成立。法庭定於下月判刑,他面臨4年有期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