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6
    星期日

Promenade商場轉手改建 增逾千柏文單位 居民憂交通

[2018.12.16]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旺市巴特士街夾中央街(Centre St.)的Promenade商場﹐去年業主轉手。新的業主打算重新裝修和改建該商場﹐未來計劃是商住混合使用﹐將新增逾千共管柏文單位。近日的社區會議上﹐居民提出不少關注的問題。

新業主由Serruya家庭和自由(Liberty)發展公司組成。

在當天晚上﹐將近300位居民出席會議。自由發展公司高級副總裁尤特(Michael Uster)說﹐他們的計劃﹐是重建現有的商場﹐增加周圍的停車車位。

該公司聘請了WZMH建築事務所來從事改建設計。

社區會議上﹐該事務所的2位建築師埃布爾曼(Len Abelman)﹐和穆爾(David Moore)向居民講述了這個商場從80年代至今的歷史。

這個商場初建時﹐按當時的最新標準進行。商場周圍還都是農夫的土地﹐還有停車場。這時商場內2大主要零售商分別是Eaton's和Sears。時至今日﹐這2間主要商店已經分別破產。周圍已建了各種高、低棟的房屋。

大統華在大多倫多地區開設的第一個超市﹐就在這裡。

此外﹐他們還有Old Navy等。現時﹐商場內97%的零售面積都已經被租用了。

據他們介紹﹐整個改建計劃將分成2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將商場改建成為商住混合使用空間﹐建設2坐共管柏文大廈﹐樓高分別是30和35層。2座大廈約1,400到1,500居民﹐可以直接步入零售設施。

此外﹐在商場的巴特士街進口﹐還會建一座23層的辦公樓。

該階段還包含4個零售場地。這裡將建有餐館和商店。周圍是居住區﹐並有一個燈光和噴泉的戶外廣場。

第一階段的建議目前已經交給旺市政府,申請批准和許可需時2年,建設需要另外3年。

在社區會議上﹐居民對這個計劃最大的疑慮是發展後帶來的交通問題。他們說﹐該地區過去10年來交通已經相當擁擠不堪﹐如果增加這些大廈﹐移入逾千戶居民﹐交通將變得失控。

發展商已經委託諮詢公司進行了交通影響研究﹐並交給市府。目前還不了解此項研究的內容。

其他擔心的事情包括﹕噪音、遮光、電力和廢水處理等。

第2階段發展目標目前還未成型,但將包括更多大廈,將現有公交樞紐移入商場,建設社區中心,開建大型地下停車場。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