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8
    星期二

溫市的士「搶閘」提供網約
與素里科技公司簽定協議

[2019.01.08] 發表
有指的士聯會與科技公司簽定協議,準備推出以應用程式接客的接載服務。圖為的士溫哥華國際機場等候乘客。(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利用應用程式的網約車(ride-hailing)服務雖尚未實施規管法則,但有指一間以素里為基地的科技公司與溫哥華的士聯會(Vancouver Taxi Association,下稱聯會)達成協議,準備利用該公司的應用程式提供服務;「搶閘」提供服務引來進入市場公平性的關注。

據電視台Global BC報道指,科技公司Kater與溫哥華的士聯會簽定協議,而卑詩運輸廳亦證實聯會已知會乘客運輸署(Passenger Transportation Branch)有關聯會在低陸平原使用該公司科技的合作協議。

運輸廳稱,當局正透過乘客運輸署去進行相關程序,確保符合所有現行省級及牌照條件,其中包括為車輛定期進行由政府許可的安全檢測、購買接載付費乘客服務所需的保險、遵守牌照下服務界限和符合其他將於今年秋季生效讓網約車進入市場的新條例。

據Kater公司網站介紹指,其為一間研發創新運輸解決方法的科技公司.並已運作3年推出應用程式將一些駕駛者聯繫起來,現準備將網約車服務引進卑詩省。

介紹指,其網約車的應用程式讓用戶可透過智能手提電話來要求接載服務,並能夠在5分鐘內完成與提供服務司機的配對。

網頁資料指技術測試最後階段會在溫哥華進行,並有意擴充至全省。

有指,公司會收取基本車費,即俗稱「起表」3.2元,再按每分鐘另收0.55元和每公里1.84元費用;會有約140部車使用該應用程式。

Kater的角色只作為一間科技公司,而提供服務的士所購買的保險會如現有適用於任何溫哥華的士的保險計劃。

引市場公平性關注

卑詩省政府於去年11月公布規管網約車服務的法案細節,當中包括全部提供服務的司機需獲取四級(Class 4)的駕駛執照,而無牌經營公司的罰款會提高至最高10萬元。省府指由於卑詩保險公司(ICBC)的保險等配套措施仍在研究中,料待今秋後才可落實引入服務。

突然有本地公司與的士聯會簽定協議,引來關注是否對在等候新例生效的其他公司不公平,去年引入的法案亦提到優步(Uber)和Lyft這類網約車公司在今年秋季才可開始申請牌照。

自由黨省議員周豪傑(Jas Johal)表示,他認為公眾不會想有任何一間公司可「搶先」進入市場,「(民眾)不想要新民主黨政府強加給他們(的服務),他們想要公平競技場,所有競爭者能公平地進入市場;當民眾獲知網約車將會引入,他們想要本地公司,也想有國際的公司。」

更多社區消息
三養願賠償和解集體訴訟
【明報專訊】興訴者指控韓國拉麵製造商﹐當中包括農心(Nong Shim)、不倒翁(Ottogi)、八道(Paldo)、Korea Yakul... 詳情
中年中風或心臟突停影響大
【明報專訊】有研究報告顯示﹐在65歲以下的加拿大人一旦心臟病發、出現中風及心臟突停(cardiac arrest)﹐過了3年後﹐能繼續工作的... 詳情
列市府與昆大合辦「智慧城市概念展」
【明報專訊】列治文將於1月17日(下周四)舉辦「智慧城市概念展」(Richmond Smart Cities Ideas Fair),給民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