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9
    星期三

少年冰球隊車禍案 司機認罪 免死傷者家庭經痛苦審訊程序

[2019.01.09] 發表

【明報專訊】造成16人死亡的沙省洪堡野馬少年冰球隊(Humboldt Broncos)巴士特大車禍,涉案貨車司機周二當庭承認全部29項控罪。他表示,他認罪是希望避免死傷者家屬經歷痛苦的審訊過程,法官將於本月28日開庭進行量刑聆訊。

車禍發生在去年4月,接載冰球隊員的巴士前往參加賽事途中與貨車相撞,巴士上共有16名球員和工作人員喪生,另有13人受傷。居於梅爾福特(Melfort)的29歲貨車司機西弗(Jaskirat Singh Sidhu,圖),事後被控16項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和13項危險駕駛導致他人受傷罪名。

西弗周二出庭應訊,在法官面前說﹕「我認罪,法官大人。」其代表律師布雷福德(Mark Brayford)在庭外表示,西弗不希望案件再拖延,「西弗先生向我建議說,『我不希望事情變得更糟糕。雖然我已不能令事情變好,但我肯定不希望開庭審訊令事情變得更差』。他希望(受害者)家屬知道,他為自己對他們造成的傷痛心力交瘁,他對部分家屬和球員向他表達的同情和善意深受感動,儘管他們的痛苦完全源自他的過錯」。

在量刑聆訊中,車禍倖存者和死者家屬將有機會解釋該宗慘劇如何改變他們以後的生活,該宗特大車禍亦令到加西冰球壇留下極大的創傷。前洪堡野馬隊員瑞安(Ryan Straschnitzki)因是次車禍導致癱瘓,其母親米歇爾(Michelle Straschnitzki)表示,司機當庭認罪是個「好的開始」,這將有助死者家屬撫平傷痛,「這叫人欣慰,我們無需經歷漫長的審訊,我們也肯定地相信他心存悔疚。現在家屬可避免許多痛苦,我們為此衷心感謝」。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