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18
    星期五

與石恆聰相處舒服感覺良好 阿Sa盡情享樂:唔心急再婚

[2019.01.18] 發表
阿Sa認為結婚是一世的,希望與另一半婚後白頭到老,現在等個天畀指示他們。(攝影:劉永銳)
阿Sa表示與男友石恆聰(右)相處得開心和舒服。(資料圖片)
阿Sa自言由童星出身,突然要露點演出,連自己也接受不到。(攝影:劉永銳)
阿Sa與吳慷仁在新片中有不少親熱戲。(劇照)
阿Sa在電影《非分熟女》中有背部全裸鏡頭。(劇照)
阿Sa(右)與前夫鄭中基曾開記者會公開已婚並已離婚。(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蔡卓妍(阿Sa)在電影《非分熟女》與台灣男演員吳慷仁有不少親熱場面,阿Sa更背部全裸。說到連場「激戰」,阿Sa稱只是意識大膽,拍攝時所有重要部位都遮掩。談到男友石恆聰,阿Sa甜絲絲說不知對方是否真命天子,彼此相處則開心和舒服,但現階段自己不心急再婚。

記者:柯美

攝影:劉永銳

蔡卓妍(阿Sa)在新戲《非分熟女》中與吳慷仁有不少親熱戲,「拍攝時重要部位全部被遮掩,幫我換衫的姐姐是『遮炟鄐漶z,吳慷仁摸到的是硬物,我被摸也是零感覺」。她透露導演本來要求她露點演出,因過不到自己的心理關口,推了數次,其後導演肯用鏡頭去就才接拍,她笑說:「我是童星出身,大家由細睇到我大,長大後突然露點演出,我自己也難接受。」

不接受露點演出

阿Sa戲中扮演與丈夫性生活不協調至婚姻破裂,碰上「廚師」吳慷仁引發激情,從而衝破心理障礙。為何接拍題材如此尷尬的電影?阿Sa表示之前拍《雛妓》為弱勢發聲,希望大家透過電影關注這問題,今次拍《非分熟女》不止講女性,她飾演的角色生活上有很多壓迫,包括家庭、愛情和事業,令她有口難言,但香港社會無論男女都活在這種狀態,其實好寫實,女主角是平凡人,她從沒演過那麼平凡的角色,可以代表到大家。阿Sa表示不介意談性,亦不感尷尬,「以前拍戲會驚驚青青,但入行多年,拍了很多部電影,人又長大了,人生經驗豐富了,演出得心應手,拍什麼戲都不會驚,除了裸露。(爆粗也可以?)無問題,我又不是淑女」。

拍戲不是為姨

看過《非分熟女》的人都讚阿Sa演得好過《雛妓》,可以問鼎金像影后?阿Sa沒想過會有提名:「有目的而為會好辛苦,亦不會做得好,放鬆心情去演繹才有更佳發揮。能否入圍睇命數,很多事整定的,不需強求,只要盡力做好,這是我拍《雛妓》時在任達華身上學到的,他對我說:『我拍過很多部戲,很多戲都不好,但我永遠不會輸給自己。』」

「男友睇劇本多過我」

拍攝H上戲前,有否向男友石恆聰備案?阿Sa說:「他知道,還咩琲獐@本睇,他睇劇本多過我 。男友很喜歡睇戲,又在外國長大,接受能力很高,但沒給意見要怎樣演,畢竟他不是演員。」阿Sa透露與男友睇電影的口味不同,男友愛看劇情片,她則喜歡看卡通片和輕鬆的電影,不過她也會陪男友睇劇情片;他們的共同嗜好除睇戲還有食,「睇我肥了那麼多就知,我們都很食得,不相伯仲」。她不知石恆聰是否其真命天子,但坦言彼此相處得很開心和舒服。

未準備好生BB

問阿Sa有否結婚計劃?她說:「自己試過一次衝動地去做,到現在覺得婚姻是承諾,包含很多東西,不是開心、相愛就結婚,要計劃好,一切準備好才行這一步,希望以後都開心,白頭到老,現在等天畀指示我們。」雖然好姊妹阿嬌和周勵淇都已婚,但阿Sa不心急,指還有很多好姊妹未出嫁。至於生BB,阿Sa認為又是另一個承諾,「不會現在生B,我未有準備,10幾年沒玩過,現在有些少時間當然要盡情玩。(是否已搵夠?)錢是搵不夠的,現在我在公司有少少地位,可以自己計劃行程,不像以前,公司給什麼都做。」

無悔當年嫁鄭中基

阿Sa無悔當年一時衝動與鄭中基結婚,她說:「是自己選擇,當時想這樣做就做,不後悔,是我人生堣@個很重要部分。因為經過很多重要的部分,才成就今日更加好的我。(是否傷心的多?)不記得了,舊夢不須記!我只記開心事,很少記不開心事,現在已好好,活在當下,將來的事無人能預計。」她表示結過一次婚,不急於再婚,自認不是兒戲的人,結婚是一世的,她每次拍拖都希望跟對方一生一世。石恆聰能否一生一世?她U笑說:「暫時感覺良好。」

場地:英皇駿景酒店 髮型:Jove Shek@La Mtd Salon

化妝:Yannes Lee@Ndnco.co

服裝:top: Adeam, pants: Monse, shoes:Giuseppe Zannoti, styled by Derek Ho

■更多娛樂猛料: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抗癌成功緣來沒法擋  52歲林利:我終於戀愛了
【明報專訊】前小虎隊成員、現年52歲林利真的戀愛了,前晚他在社交平台公開認愛,留言道:「我終於戀愛了,成全我吧!」 獲朋友與網民送祝福。 ... 詳情
馬國明過年圍桃花跑圈  李佳芯叫黃心穎「馬太」
【明報專訊】李佳芯、馬國明昨日出席商場賀年活動。談到過農曆年習俗?李佳芯說:「過年前我會負責貼揮春及砌全盒。」馬國明笑說:「我會圍住桃花行幾... 詳情
追求者陸續有來  張曦雯:真命天子未出現
【明報專訊】張曦雯昨日出席商場賀年揭幕禮,性感曬長腿,與現場觀眾設計賀年裝飾。談到豬年願望,她希望新年進步、財源廣進,反而不急於拍拖。提到之... 詳情
結婚9年從無避孕 黃澤鋒52歲太太高齡懷孕
【明報專訊】今年52歲TVB前藝人黃澤鋒跟同齡太太陳麗麗結婚9年,昨日宣布造人成功,太太預產期7月,是52歲超高齡產婦。黃澤鋒在社交平台上載... 詳情
演協辦樂壇頒獎禮掣肘多 張敬軒撐古天樂連任會長
【明報專訊】張敬軒、陳柏宇、李幸倪(Gin Lee)昨日到灣仔出席《KKBOX 香港風雲榜》發布會,現場公布三人與陳奕迅、楊千嬅、容祖兒、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