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18
    星期五

溫市今年遊客料增3.3%冠全國

[2019.01.18] 發表
諮議局預測溫哥華今年的遊客人次會增加3.3%,升幅冠全國。(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預測,本國今年的旅遊業會有強勁增長,而溫哥華的增幅會達3.3%,是全國十大城市中最高。

諮議局的報告指,經歷2018年較弱的一年後,旅遊業今年會有較強增長,全國十大城市的旅遊增長平均達1.6%至3.3%,當中以溫哥華的增長為十大中最高,也是唯一增幅可超越3%的城市。

報告提到去年旅遊業較弱的一些原因,包括出遊開支上升、經濟環境較弱和相對2017年之下,去年整體較少大型活動。

諮議局的加拿大旅遊研究所助理總監(Greg Hermus)表示,2019年旅遊活動應該會見到較強的增長,這是基於旅遊價格上升有限和貿易談判的不穩定稍退。

報告指在2019美國和海外遊客都會較多,原因之一是多個國際市場的匯率會較佳;日前有金融報告亦預測加幣今年不會升。

報告指,雖然經濟及財政挑戰持續,但本國的國內旅遊仍會上升;愈來愈多國民會計劃放冬季假期,遊國內的數字會較平常為高。十大加國城市的過夜旅客人次增長平均會有1.6%至3.3%,溫哥華是當中最高。旅客增加是因為預料有經濟增長和國際遊客會大升。

大溫地區旅遊業在2017年創下紀錄,有1035萬人次,當年曾舉辦一些吸引遊客到大溫的體育盛事,如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

多倫多和滿地可的遊客升幅在溫哥華之下,依次分別有2.6%和2.3%。

加拿大整體包括國內及國際遊客的人次升幅,估計會有2%。

諮議局的報告未有提及加中近日互發旅遊警示的緊張氣氛,亦沒有觸及英國的脫歐危機。

卑詩國際旅遊的來源地,除美國外,另外兩國是中國及英國,分別有28.5萬及15.7萬人次。

媒體問卑詩旅遊、藝術及文化廳長畢麗莎(Lisa Beare),會否擔心中方對加拿大發旅遊警示後會影響到中國旅客到卑詩,她以電郵回應:「中國是本省一個重要的旅遊業市場,卑詩每年迎來數以十萬計的中國遊客,我們期待可在2019年及往後繼續歡迎中國旅客到卑詩。」

更多加國新聞一
姦殺12歲女童 被告一級謀殺罪成
【明報專訊】逾40年前的一宗卑詩12歲女童傑克(Monica Jack)遇害案,現年71歲的被告漢德蘭(Garry Handlen)被裁定一... 詳情
專向深夜搭車市民下手 刷卡機動手腳
【明報專訊】一個詐騙集團利用的士(計程車),專門針對深夜和凌晨搭車的市民,暗中掉換乘客的銀行卡及密碼,把事主在銀行帳戶內的錢全部取走。多倫多... 詳情
加軍招募女兵進度遜預期 軍方目標2026年女兵佔1/4
【明報專訊】加軍總參謀長萬斯(Jonathan Vance,圖)周四承認,軍隊招募女兵的進度比預期慢,女性入伍的人數增長未如理想。 最... 詳情
兩款豬年郵票下周推出 豬八戒當主角 傳遞積極快樂
【明報專訊】為慶祝中國農曆己亥豬年到來,加拿大郵務公司從1月18日起發行一套兩款豬年郵票,這已是加拿大郵務公司連續發行的12套生肖郵票中的第... 詳情
佛教翻譯員撲克賽贏89萬元 自認幸運全數捐贈慈善機構
【明報專訊】哈利法克斯一名從事佛教翻譯的男子在撲克大賽中贏得89萬元,擬將獎金全數捐贈給慈善機構。韋倫巴赫(Scott Wellenbac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