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4
    星期日

溫哥華麻疹添兩例 母﹕孩遭三角洲醫院誤診

[2019.02.24] 發表
三角洲醫院(Delta Hospital)。(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麻疹疫情新添兩個病例。其中一位病人的媽媽投訴孩子遭三角洲醫院(Delta Hospital)誤診,錯失了第一時間診治的時機。

溫哥華新近感染麻疹的其中一位病人的媽媽向Global News訴苦,指出曾經在2月20日前往三角洲醫院求診。

雖然孩子滿身皮疹,但該醫院認為只是藥物過敏,讓孩子回家。

但孩子媽媽認為事情沒有這樣簡單,因為孩子滿身都是紅點皮疹,於是交由另一名家長帶孩子到溫哥華聖保祿醫院(St. Paul's)求診。怎料一進入急證室,醫護人員已經知道事態嚴重,把孩子隔離,第二天便確診為麻疹。

該病例與先前在法語學校爆發的病例並無關連。

媽媽也說孩子先前已經打過全部防疫針;究竟如何感染,為何發病,仍然成謎。

媽媽強調,孩子對自己病情並不知曉,並非故意讓其他人承受傳染風險。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