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2
    星期六

賣淫集團短租Airbnb接客
維市警籲業主親見租客確認身分助滅罪

[2019.03.02] 發表
圖為Airbnb短租訊息網頁。(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警方正在調查一個租用Airbnb短租旅館的賣淫集團,警方指該集團利用年輕女子招嫖並從中獲利。

維多利亞警局發言人拉瑟福德(Matt Rutherford)指出,該警局已與其他警方合作,也已經聯絡Airbnb,希望指認那些參與賣淫活動的人,目前調查工作仍在進行。

拉瑟福德指出,調查人員希望對公眾發放Airbnb短租被用來賣淫的訊息,是希望業主能夠採取步驟,阻止可能的賣淫活動,減少年輕女子落入火坑。

他表示,有關逮捕哪些人及提出哪些控罪的進一步訊息,會在未來幾周發放。

警方指不確定賣淫女子的年齡有多大,但就說,目前已知並沒有未成年少女牽涉其中。

警方指出,同時也在調查,一間有數千元家具被偷的Airbnb的短租單位被嚴重毀壞的案件。 

警方說,這些被租去賣淫的情況通常是,業主未能在租客報到時與租客見面;業主未能辨認客人的身分證,或是未能完成Airbnb身分認證程序。

調查人員因此希望業主務必親自與租客見面,並向租客要求政府發出的身分文件,以確認其身分。

警方呼籲市民若有Airbnb短租賣淫有關的消息,應該致電維多利亞警方,電話是250-995-7654,或是撥打滅罪熱線,電話是1-800-222-8477。

更多加國新聞三
租屋言論挨批 韋勤信道歉 稱18年經歷懂租客苦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e Wilkinson)日前曾以有趣及怪誕來形容租屋,因而引來批評他「離地」不懂租戶之苦。他昨... 詳情
NDP近1/3國會議員 放棄競逐連任 47歲柯立倫選擇回家顧孖仔
【明報專訊】加拿大新民主黨(NDP)卑詩選區國會議員柯立倫(Nathan Cullen,圖)昨日於其選區範圍內的史密瑟斯市(Smithers... 詳情
素里82歲亞裔女長者失蹤
【明報專訊】素里騎警呼籲公眾協助提供失蹤女長者雷笑(Xiao Lei,譯音,圖)的消息。 警方指,雷笑被報失蹤前的最後行蹤是3月1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