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1
    星期一

高雄將設小組迎大陸贈熊貓
民進黨:望勿成統戰工具

[2019.03.11] 發表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昨日在個人facebook貼出這張熊貓相,並以「融融?雄雄?」文字配圖,顯示對重慶所贈一對大熊貓的期待。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月底將訪大陸,有全國人大台灣代表提議,屆時要「向高雄贈送大熊貓」。高雄市觀光局和壽山動物園證實,重慶動物園將贈送兩隻大熊貓,並指相關程序需待大陸官方決定,韓國瑜則稱要徵求市議會意見。執政民進黨則期盼,可愛熊貓「別成統戰工具」。

韓國瑜:需徵市議會意見

身兼全國台聯副會長、重慶市台聯會長的全國人大代表許沛,日前在兩會上提議向高雄贈送大熊貓,「人要交流,動物也要交流」,她透露正在努力「把這個橋樑搭建起來」,希望高雄的壽山動物園,跟重慶動物園「結一個對子」。

韓國瑜昨日受訪時表示,贈送熊貓涉及檢疫與居住問題,「最重要是高雄市議會態度,高雄的鄉親、好朋友怎麼看」,他強調不會貿然進行,但感謝台籍代表的提議,「我還是要徵求一下市議會的意見」。

負責管理高雄動物園的市觀光局,局長潘恆旭昨日在個人facebook貼出3張熊貓相,除定位在重慶市之外,還配文「融融?雄雄?」台灣傳媒報道,潘證實重慶動物園將贈送2隻熊貓給高雄,市觀光局也將成立「熊貓小組」,預計6月份赴重慶考察。

潘旭恆稱,尚未正式向市長韓國瑜提案。潘恆旭透露,上周重慶市渝台經貿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王呂剛訪台時提及,重慶動物園將送兩隻熊貓給壽山動物園,分別是7歲的母熊貓「融融」和8歲的公熊貓「雄雄」,可望為壽山動物園帶來更多參觀人潮與門票收益。

壽山動物園管理中心也表示,將成立小組研議和籌備相關事宜,又稱園方「樂觀其成」,但強調「熊貓輸出需經中國中央林業部門許可,所以相關輸出仍要視中國大陸方面的決定。」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丁允恭昨日表示「平常心看待」,稱尊重各縣市秉持對等互利的交流,希望可愛的貓熊別成了政治統戰的工具。

大陸曾在2005年宣布向台灣贈送2隻熊貓,但歷時3年直到2008年12月,「團團」和「圓圓」才入駐台北。

更多中國新聞
放濕襪入微波爐保溫櫃烘乾
【明報專訊】一名身穿便利店制服的男子將濕掉的襪先後放進微波爐及熱飲保溫櫃中烘乾,嬉鬧態度令網民感憤怒。網上流傳片段所見,一名便利店男職員嬉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