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1
    星期一

中美今年帶領全球 石油需求健康成長

[2019.03.11] 發表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長法拉赫(Khalid al-Falih,圖)周日表示,中國及美國今年將會帶領全球石油需求健康成長,但在4月份的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及非OPEC產油國會議上改變目前的產量政策尚嫌過早。

法拉赫表示,全球石油需求量將會每日成長150萬桶。法拉赫表示:「如果你只看委內瑞拉,你會恐慌。如果你看美國,你會覺得目前石油供應已經過多。你必須將市場做為一個整體來看。我們認為2019年的石油需求事實上非常健康。」

委內瑞拉由於政治及經濟危機,石油輸出已下降40%,至每天920,000桶。美國亦自1月28日起禁止委內瑞拉石油進口。

美國方面,2月份的石油產量達到破紀錄的每日1,200萬桶。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上月維持對2019年石油需求增長的預測不變,每日140萬桶。

法拉赫表示,中國石油需求量每月都破紀錄,他預測中國2019年每日石油需求量將破1,100萬桶。他還說,沙特阿拉伯4月原油生產量將維持在3月份的每日980萬桶不變。OPEC及俄羅斯將於4月17-18日在維也納集會。下一次集會定於6月25及26日。

法拉赫說:「我們將看4月會不會發生突然的變故。若一切正常,我們還將照原定計劃進行。我們也觀察6月市場是否有變化,並隨之調整。」

1月1日起,OPEC及非OPEC產油國展開減產,以避免生產過剩影響石油價格。他們同意每日減產120萬桶,為期6個月。消息來源透露,OPEC及非OPEC產油國6月集會時,仍會維持目前的產量政策,但仍需視美國對伊朗及委內瑞拉石油禁運的情形而定。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