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2
    星期二

非法入口含蘭花成分跌打油
萬樽藥油被沒收 貿易商判罰5萬元

[2019.03.12] 發表

【明報專訊】一間貿易公司違規將一批含有受保護蘭花成分的跌打油入口溫哥華,現遭判罰5萬元;該公司並不是第一次違規。

加拿大環境及氣候變化部昨日公布,公司Topwin Trading Co. Ltd.於今年3月4日承認違反《野生動物及植物保護及國際和省際貿易法》(WAPPRIITA),並被下令一共罰5萬元,其中4.5萬元直接撥到加拿大政府的環境損害基金,而餘下5000元為罰款。法庭亦下令將跌打油沒收。

當局指,於2016年3月30日,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通知環境及氣候變化部的執法廳,指上述公司Topwin會在溫哥華接收一批「跌打萬花油」,單據顯示該批藥油包括提煉自一種蘭花品種的成分。當局指,該品種白芨(Bletilla striata)又名Chinese Ground Orchid,原產地是東亞地區。經環境及氣候變化部的執法廳檢驗後,一共51箱藏有10,200樽的跌打油被扣起。

當局稱,所有蘭花品種都被CITES公約列入瀕危野生植物,需持許可證才可入口白芨。

WAPPRIITA為一項用來管制出口及入口涉危品種的法律,環境及氣候變化部按CITES的瀕危品種清單來執法。

當局續指,2016年一次並非Topwin首次規反WAPPRIITA,於2010年,該公司亦曾承認非法入口一批甘松,該草藥乾燥後常用來入藥。

加拿大環境及氣候變化部沒有公布Topwin的辦公室地址;但另有指列市一同名的進出口公司被罰款,其廣告內容自己為大溫最大中藥品批發零售商。

更多加國新聞二
跑車車主控訴溫警針對開單
溫哥華跑車車主克拉克(Eddie Clark,圖)質疑溫市警近期針對愛跑車人士執法,使他無故花掉150元去檢驗其Fiat 124 Spide... 詳情
OECD反行賄工作組函總理辦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圖)涉嫌干預對魁省工程公司SNC-Lavalin提出刑事檢控一事日漸受到國際社會關注,負責監察全球《反行賄公約》(A... 詳情
駔勉誠任命副黨魁 盼提高NDP魁省形象
【明報專訊】新民主黨(NDP)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周一宣布,任命滿地可國會議員伯勒利斯(Alexandre Bouler... 詳情
騎警發圖追緝卑大傷人亞裔男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發放涉嫌上星期四於卑詩大學(UBC)襲擊一名女生的亞裔男疑犯素描,呼籲市民提供線索。 案發上星期四下午約四時,女事... 詳情
律師以「苑剛愛玩女人」辯護
【明報專訊】華裔富商苑剛(Gang Yuan,譯音)被殺及分屍案昨日在卑詩最高法院續審,被告趙利(Li Zhao,譯音)的代表律師唐納森(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