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0
    星期三

生活指數最高城市 港星巴黎排第一

[2019.03.20] 發表
香港連跳3級﹐首次升為全球生活指數最高的城市﹐與新加坡及巴黎並列第一。

【明報專訊】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發表全球城市生活指數排行榜2019﹐香港連跳3級﹐首次升為全球生活指數最高的城市﹐與新加坡及巴黎並列第一﹐加拿大城市榜上無名。

全球頭10大居住成本最高的城市依次為第一位的香港、新加坡及巴黎﹔第四位的瑞士蘇黎世﹔第五位的瑞士日內瓦及日本大阪﹔第七位的韓國首爾、丹麥哥本哈根及美國紐約﹔第十位的以色列特拉維夫及美國洛杉磯。

該報告評估全球133個城超150項物品價格及服務收費﹐如食品、房租、交通、教學及娛樂消費﹐而得出結果。全球居住成本最高的10個城市中﹐絕大部分是位於亞洲及歐洲的城市。

更多要聞一
鼓勵首置計劃月省228元 業者續促放鬆壓力測試
【明報專訊】聯邦預算案內,讓首次置業人士易於負擔住房,實施「首次購房鼓勵」(First-Time Home Buyer Incentive)... 詳情
預算案溫和「派糖」 有助自由黨爭選票
有分析指﹐昨公布的聯邦政府預算案只屬溫和地「派糖」﹐避免惹來一些反對大灑金錢的人士反感之餘﹐亦兼顧各界人士﹐各方面都給予短期的小恩小惠﹔即使... 詳情
騎警金融情報中心獲撥款 成立專家小組打擊洗黑錢
聯邦政府於昨日公布的預算案中承諾加強打擊洗黑錢活動,給皇家騎警和監察洗錢情報部門每年多撥約2900萬元,並會創立一個專家專責小組去辨識威脅及... 詳情
5年撥款5000萬 訂策抗老人失智症
聯邦預算案涉及到老人的有2項﹐另外考慮建立全民藥物計劃也被列入老人內容。 這2項內容﹐一是5年中出資5000萬元﹐建立一個對付老年智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